close
基本資料
<台北光復店>
網址:http://www.tripodking.com.tw/
地址:台北市光復北路89號
TEL:(02)27421166
營業時間:AM11:00~AM2:30

昨天為了慶祝兩個小表妹的生日
四姨丈大手筆地請了我們全部家族去鼎王吃飯
一次要訂到10幾人的位置
聽說四姨丈幾個月前就訂位了......

餐廳裝潢的非常典雅
和我想像的差很多
和一般的火鍋店非常不一樣
整體走古典中國風格
服務生穿著古代服飾,態度也很周到
一二樓都坐滿了人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已經過一段時間
等待的人潮沒有那麼誇張了
外頭大約不到10人在等候

裡面的座位與非常風雅
我很欣賞內部的裝潢與氣氛
沒有一般火鍋店大肆喧嘩的耳語聲
濃濃瀰漫的霧氣中交雜著細碎的交談聲
氣氛非常的棒

家具設計得也很貼心
抽屜設有暗格放了備用的濕紙巾和衛生紙
不用另外叫服務生添加非常方便
不過桌面有點小
光擺完我們的碗筷和餐巾就已經佔了七成滿了
幸好服務生會幫我們直接把菜到入鍋裡後就收走盤子
起碼清出一點空間 ̄▽ ̄||

我們一行人分兩桌坐
由於我們這桌都不吃辣,因此直接點了白鍋

白飯是自助吃到飽
沾醬的話則有搭配麻辣鍋的湛江和酸菜白肉鍋的芝麻沾醬
芝麻沾醬我覺得油的味道很重
沒有研磨芝麻的那種香味
沾肉來吃的話會覺得很油膩
因此我不太喜歡......

有碎蔥可以搭配沾醬
不過為什麼蔥要用夾子夾呢?
當蔥只剩一點點時用夾子真的很難夾......
我剛好就是遇到只剩一咪咪蔥的困境╮(﹀_﹀")╭

裝湯頭的鍋子也很精緻

不是普通的鐵鍋,還搭配了餐廳整間風格而設計@@
裡面的酸菜大概是我見過最多的
是白酸菜而非綠酸菜
切成細細的菜絲將近佔了1/2
湯頭微微有酸味不過很容易入口
將湯汁蘸著白飯吃味道很棒v( ̄︶ ̄)y

由於是酸菜白肉鍋
所以我們肉類大多點適合的白肉片

沒有太多肥油,稍微涮過以後就很好吃
肉質頗鮮美,不用沾醬就很棒

另外我們總共點了以下菜色:
1. 特級雪花牛肉

鑒於本人的嘴巴無法和老饕相比
就我而言吃起來就是普通的牛肉="=
不過肉質很鮮嫩就是了
還蠻好吃的

2. 頂級小羔羊肉

羊臊味很重,所以我不太喜歡
雖然羊肉難免都會有味道
但我知道只要處理得當是能夠去掉味道的
只能說頂想是想保持食材原本的風味吧
要不就是師傅懶得處裡......= =

3. 大腸頭

很好吃
未下水前就滷得很軟嫩
稍微川燙一下就很棒
不過我沒吃到幾個......( ̄ ̄;)

4. 蜂巢牛花肚

光看沒吃Orz
不過我本身就對牛肚興趣不大
所以也沒啥可惜的(自我安慰中)

5. 牛筋

這個也很好吃
不過當我發現他在鍋子裡的時候他已經泡得太久
所以有點爛爛的@@
幾乎不用嚼就能吞得下肚......XD
不過有點小條就是了
一下子就囫圇吞棗吃下去
根本沒來得及細嚼慢嚥幾口

6. 自製魚丸

這個超級好吃!!
而且它的容器很有趣
是有點像魚板模型一漾
你要自己用推的做出一粒粒的丸子
吸飽湯汁的丸子趁熱撈起來吃真的非常棒
新鮮魚肉味道很重
只可惜我阿姨弄得太小顆了XD

7. 招牌川丸子

這個也很好吃>0<
口感和一般貢丸不太一漾
有很豐富的肉汁
一咬下去肉汁都會滿溢出來
配著白飯一起吃好幸福的感覺呀\⊙▽⊙/

8. 金針菇

從來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金針菇!!
味道非常濃郁
一咬下去香氣撲鼻>////<
令人愛不釋口吃個不停
我一個人就嗑掉半盤XDD

9. 豆皮

吃火鍋的必備菜色
由於酸菜白肉鍋的湯吃很清爽
豆皮吸飽湯汁以後真的很讚
湯頭也很清澈
就算煮到最後熄火時也沒有雜質或肉屑浮上來
我們豆皮就叫了三份,真是誇張XD

10. 翠玉大白菜

還有點了必備品-茼蒿
就是菜
也沒啥特別的XD

11. 冰鎮酸梅汁

我們這桌沒有點
不過我有喝別人施捨給我的酸梅汁
個人覺得非常之普通
酸味過重
喝下去忍不住眉毛會小小糾結在一起
我偏好甜一點的

整體而言
我覺得鼎王是真的蠻推薦的
裝潢美、氣氛佳、服務人員態度不錯、上菜速度也算快
菜色的話雖然不多但已足夠,單價也不會貴到離譜

雖是這樣講但10幾人吃下來還是燒了9000多大洋XDD

聽說另外一桌點的鴛鴦果更好吃
下次有機會的話也想試試
即使冒著舌頭被辣傷的危險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mela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