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vivibear
文章類型:奇幻-穿越時空
作品風格:正劇
所屬系列:尋找前世系列
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90923


內容簡介   




佛說今生的劫難往往都是前世種下的因,有因必有果,這是不能改變的。 

但世上偏偏就有這麼一種交易,能穿越時空尋找你的宿世根源,化解你今生之劫,
而你所要付出的僅僅是——一滴眼淚。 

我,葉隱,自小被神祕的師父收養,精通通靈術,專門為所有前來委託的人化解前世劫難,
但可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找到我,這可得先是個有緣人,有緣去夢到我才行! 

而我的第一個委託人,竟來了個被筆仙附身的女孩,
那筆仙竟還信誓旦旦的說,他與女孩有三世情緣,卻都不得善終,
這一次,他一定要帶她走,守護他的愛情;
為了女孩的性命,葉隱決定接下任務,
進一步探問,得到更驚人的消息,這附身在女孩身上的男人,前世竟然是遼太祖耶律阿保機!? 

沒想到我葉隱的第一次任務就來了個超級大牌,那我可得好好的大顯身手一番了…… 

----------------------------------------------------------------------------------------------------------------------------------------------------
租書店耕林迷小說系列
偏偏就是這系列沒進 囧rz 
可能是書名不太吸引人吧
說真的我自己一開始看到書名也是興趣缺缺= = 
直到板上有人大推後才後知後覺得跑去晉江看
看完後大呼"租書店是笨蛋啊啊啊啊啊~~~~" 
沒進這套的租書店會後悔莫急的
比起法老的寵妃那套我覺得這部真是好看到炸掉了!! 

順帶一提我覺得法老的寵妃實在是有夠難看
儼然是尼羅河女兒小說版 囧
漫畫還比較好看...... 
管他的,反正這套不是重點XDD 

這位作者的歷史知識更加地豐富
因為這本小說算是單元劇
但內含伏筆使全部情節環環相扣
每個單元都是不同的時空
因此也浸淫了許多不同的歷史
看得出來作者有做功課
把當時的風土民情到生活飲食等習慣都詳細地描述出來
閉上眼就能宛如身處那個時代

這也是個以女主為第一人稱的故事
作者筆風也很純熟
看過簡介,作者有出/寫過不少書
不過我目前只追這部(網路小說一口氣看太多容易倦怠啊啊啊( ̄□ ̄|||)a......) 

女主個性也被塑造的很有個性,也是我的菜﹨(╯▽╰)∕ 
故事總共有10個單元
每回到一個時代就和當代最有名的男性角色來場風花雪月
真是讓我羨慕不已啊XDDD 
故事進行的同時順便帶出女主葉隱和師父司音的過去

最終章就是解迷篇
雖然有點神話風格,不過還尚能理解不會太離譜
結局不錯,惆悵中帶點新的希望
很有想像空間的結束 

我最喜歡的篇章是幕府篇和埃及篇
男主分別是沖田總司及拉美西斯
都是大物角色齁(流口水ing)***ˋ(  ̄▽ ̄)ˊ*** 

作者以淡淡的筆觸風格寫成幕府篇
情感都是點到為止,但卻讓人有微微地心疼
我很愛這種恬淡如水淡滋味雋永的愛情
愛情不一定要轟轟烈烈才美麗

女主來到距離沖田總司離世的前一年
陪他度過了宛如櫻花縱情狂放的生命中最後一個花季 

我對新選組的認識大多來自神劍闖江湖和銀魂XD 
所以看到一些熟悉的角色出現忍不住會大喊"啊!我知道這個名字!"

男女主角之間的感情很單純、帶點微微淒美的色彩
最後沖田死在葉隱懷中時
配合著歷史上的真實記載的沖田遺言更加飆淚到不行Q___Q 
醞釀了一整篇的情緒忍不住在此刻奔放而出

沖田總司的遺言越讀越有味道
我在晉江看到有一位大陸讀者寫了這篇短短的心得
結合了沖田的遺言
在此放上來給大家看:

那些隔過黑暗的花與水,
櫻花雪下飛舞的靈蝶,

五星交匯的時候用三途河的水給你帶去我的思念
那些隔過黑暗的花與水
無刺的白色薔薇的淡藍馨香
在架空的城堡裡不小心遺落的一束光
我澎湃的愛情在一萬年後也不願消亡
不盡的輪迴是你離去後的重生

那些隔過黑暗的花與水
孔雀石的金鐲卻捆綁不住你流雲的命運
你輕輕地走過我的身邊,輕輕的帶走了我的心
從此我對你的愛獨一無二

那些隔過黑暗的花與水
夢想中相遇的殿堂
散碎的魂魄無數次地與你擦肩而過
幽藍的寶石寄托著生生世世的牽掛
尋找 消失 再尋找
經受無與倫比的曠世的孤獨
那些隔過黑暗的花與水
那些絮繞在我胸口的無盡的愛戀


我想雖然這篇故事是虛構的
但沖田在辭世前能有葉隱這樣知心的女子陪伴我想也是一種幸福吧:)
這是一篇遺憾但圓滿的故事
我很愛這種結局
並不是男女主角分開就算Bad Ending 
即使男女主角最後在一起也並非意味著幸福就此來臨

埃及篇的拉美西斯
第一次聽到這個赫赫有名的埃及皇帝是來自於筱原千繪的"闇河魅影" 
(忘記東立的譯名了......囧)
不過那時我的心都在凱魯身上
當時單純覺得他只是個色鬼XDD 
雖然現實中的他真的算是個色鬼......( ̄ ̄;) 
後來再度看名字是之前提到的"法老的寵妃"這本原創小說
好險只借了第一部......= = 
不過光一部我也是很困難地才吞完( ̄▽ ̄#)﹏﹏ 

再度兜回來主題
平平都是拉美西斯為男主的故事
這本實在是好看太多啦
起碼女主討喜多了

我會很愛這篇是因為拉美西斯的寵物是獅子XDDD
女主是半路出家的訓獸師XDD
裡面的獅子好有靈性和個性,實在是超可愛的>/////< 
我愛動物***ˋ(  ̄▽ ̄)ˊ*** 

愛情來得比幕府篇深刻
激情度也略略上升(羞)
哭點當然也不會少
定情手鐲的涵義讓我大哭不已啊

作者把拉美西斯刻在生前最受寵的妃子尼菲塔麗(Nefertari)的神殿上之句子
移花接木到了女主身上
更顯得他對女主的一往情深啊

故事中的拉美西斯猶如史學家所描述的太陽之子一樣
渾身散發著熱力,另人無法移開視線
埃及史上最偉大的法老
擁有眾多嬪妃和子女
但今生只為女主一人傾心,弱水水三千只取一瓢
飲唉唉,就是冰山美人也動心吧T___T 
我好愛這個句子,向大家分享之:

你輕輕地走過我身邊,便帶走了我的心

當深愛你的男人對你講出這句話時
有多少女人能不動心?

作者在描述那種戀愛的心動和女主無法如願的心痛時非常寫實逼真
看書的我也不禁胸口微微擰起般疼痛

雖然女主一直不斷愛與時代大人物談情說愛
久了會有一點膩和厭倦┐(─_─)┌ 
但偶而也會不禁為女主越來越強烈的無奈感而暗暗同情
無論多深愛對方,但始終無法回應感情、結合、甚至再相見
因為終究只是時間的過客罷了

這是一部既能滿足少女心幻想但又帶點無奈的故事
誠摯推薦給大家喔

作者後來有出第二部
不過聽說評價普普就沒繼續追了
畢竟我覺得第一部已經收得很漂亮
沒必要節外生枝
就讓大家停留在最美好難忘的回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mela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