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金子
文章類型:言情-穿越時空
作品風格:正劇
所屬系列:午夜夢回之一
網址:上部中部下部


內容簡介


一場穿越時空的邂逅.兩段刻骨銘心的愛戀.三個柔腸寸斷的男女
生活在21世紀的薔薇在紫禁城裡意外迷了路,竟穿越時回到了清朝,
在這裡,她的身分是雅拉爾塔.茗薇,戶部侍郎的千金,還是待選的清宮秀女!?

這一匪夷所思的事情,讓她這21世紀的平凡OL有片刻的害怕、迷惘,
可沒多久,身為歷史迷的她,又讓體內的好奇因子所驅使,準備好好體驗一下這次的大清皇朝之旅

ㄟ,怎麼會這樣?熱情如火的十三阿哥竟然看上了她,想要納她為妃;
深沉內斂的四阿哥也對她有著若有似無的感情!?
不會她的真命天子,就在這大清皇朝吧……


之前就在PTT言情小說版常常看到"晉江"這個討論串
不過實在不習慣看網路小說@@
因此都沒特別注意╮(╯_╰)╭

直到偶然在租書店發現這本
一開始只覺得這名字聽起來真耳熟
感覺好像在言小版聽過
但又不敢確定( ̄□ ̄|||)a
在好奇心驅使之下便把它借回家

結果一看之下驚為天人啊啊啊~~~~!!
有如廢寢忘食般一口氣在四天內
利用上班的時間去晉江把它一口氣嗑完
簡直到了如中蠱般、欲罷不能的地步\⊙▽⊙/

中文繁體版是由耕林出版
不過耕麟把它拆成很奇怪的章節 囧
和晉江上面的上中下三部不太一樣@@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原作者的分法
因為後面我覺得沒那麼好看
只想收前面兩部而已XD

金子的文筆非常好
寫作風格流暢自然,不會刻意堆砌文字
對歷史的知識也非常深厚
既虛購但又配合史實進行故事
看書之餘還順帶複習了一下清朝的歷史<( ̄︶ ̄)>
如果這真的是她的處女作那實在是非常強@@
她的文筆、故事架構甚至比市面上否些作者還要更好( ̄ ̄;)

整本書是用女主角第一人稱為觀點而寫成
通常這種寫作方法各有利弊
好處是讀者很容易化身為女主角
以同一種視野來觀看故事的進行
壞處是一但作者文筆不佳就很容易慘不忍睹
整個故事和味道會陷入一種很奇怪的感覺
有種格格不入感╮(﹀_﹀")╭

對我而言一本言小的成敗在於故事內容和女主角的個性
後者尤其站大部分比重
因為我看書通常都會將自己帶入女主這個角色
一起融入故事中XDDD
所以女主一但不合我意就會讓我想要翻桌(/‵′)/~ ╧╧
很難繼續產生動力看下去......

夢迴大清的女主薔薇我非常喜歡
個性溫婉堅毅又帶點幽默
雖然身處史實之中但聰明地不干預
以超然第旁觀第三者來面對自己所處的環境
我非常欣賞這種個性
加上她在現實世界是29歲的上班族
所以不管對人生或社會、甚至情感都已有一份現實感
不會有那種過度少女情懷的粉色少女夢想
畢竟我也算是老人一枚了
對那些單純談情說愛的故事已經不感興趣了( ̄ ̄;)

整個故事也並非一直在討論男女主角感情的進展
畢竟是身為皇族
因此加上參雜了爭奪皇位,籠子亂鬥的宮內鬥爭故事
比重還不少(應該說整個故事都在講這個 ̄▽ ̄||)
讓劇情增添了幾分詭譎與懸疑

其實我一直覺得這種鬥爭題材很有興趣
比起那種打溫馨牌的
這類型更能表現出最真實的人性黑暗面
讓人了解到再怎麼溫和的人內心也有一塊最幽深、不讓別人觸碰的角落

似乎有點離題了XDD
總之女主周旋在十三和四阿哥之間
雖然她選擇十三
但我總覺得她是深愛雍正較多些@@

對於十三,茗薇是抱著心疼的心情
四阿哥則是信痛地感覺
也許是因為我們早已熟知歷史的最終結果
茗薇知道四阿哥最終會得到天下
因此便選擇了什麼都沒有的十三
感覺是因為四阿哥能得到天下,所以做為皇子的人生已算圓滿
無須再增添情愛這一項
用這種有點牽強的理由來放棄

不過看到十三和四阿哥如此位女主瘋狂(還有老十四、八阿哥(?)也是......)
女主古代桃花朵朵開啊(  ̄ c ̄)y▂ξ
那深情到令人心痛的表現真的讓人不住流淚啊
也羨慕起女主的幸運
不過面對兩名如此情深意重的男子卻只能擇其一時
真不知是幸或不幸?

上部和中部的故事我都很喜歡
寫著男女主角兩人的相處過程直到成婚
處處充滿甜蜜與歡樂

但後半段女主以魚寧的身分重回男主身旁後我就開始不喜歡了
尤其是直到最後的結局真是令我翻桌(/‵′)/~ ╧╧
雖然於書名般"夢迴大清"沒錯
但付出如此感情所換來的卻是南柯一夢
這比重回現代還要來的殘忍
當時流的淚、那心痛的瞬間、對感情的執著與付出、所得到的情感付出和回報
全都是一場夢而已
別說茗薇了
身為讀者的我率先不能接受啊啊啊~~~~
為這本書掉了一缸子淚的我該怎麼辦T___T
看到結局時我真的有種撕書+想哭的衝動Orz

扣除掉令人傻眼的結局
這部故事還是相當大推的啊***ˋ(  ̄▽ ̄)ˊ***
歡迎大家一起和女主周旋在眾多皇子的愛恨情仇之間
相信大家一定會和我一樣愛上聰慧恬淡的女主
為女主的機智和幽默喝采
也為女主的心疼和新痛等情緒起起伏伏

夢迴大清雖然終究是南柯一夢
但是場即使再疼也要去追尋、值得經歷一次的美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mela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