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決定要在新竹就職之後

首先當然得先決定租屋的地方

因為交通工具只有兩條腿,所以離公司近是先決條件

人資面談時有建議我、上網也有查地圖便大概選定了範圍

媽媽有位同學在新竹工研院上班

因此請他拜託有空之餘幫我在那邊看些房子

阿姨也很有效率地列了一張清單給我

 

 

為了找房子這件事,我總算有把我的電話打爆基本額

真不知道該高興還是難過......

光是為了詢問是否還有空房或是打電話去問看房子

來回忙得我焦頭爛額

有些人房子根本租出去了也不把公告撕掉,真的沒品到極點!

浪費老娘那麼多時間......

不過整趟房子看下來加上事後冷靜思考的結果

只能說這邊的行情真是充滿黑暗及暗盤操作啊~~~~!

 

 

爬了很多文後選了兩個租屋網和批踢踢租屋版來找房子

結果就讓我眼睛差點看到瞎掉

雖然早就知道那是一塊租屋相當興盛的地點

但沒想到「繁榮」到這種地步

後來簽完約沒事在附近閒晃時發現到處都有出租訊息

根本是供過於求嘛!!

我嚴重懷疑房東們有壟斷價格的感覺

否則供過於求的情況下怎麼沒辦法壓低?還得靠金融風暴來抑制@@

 

 

兜回正題繼續

覺得奇怪的點在於好多房字聯絡人都是同一個

就算再怎麼有錢或是土財主

一口氣在同一地點有這麼多套實在很不可思議

後來去現場看房子時才真相大白

原來當地的租屋業幾乎被一家房仲給壟斷

我那時約的兩位居然還都是同一家公司

第二位房仲出現時我承認我有點尷尬傻眼......

 

 

第一位房仲是個很年輕的小伙子

看起來稚氣未脫,讓人有點想欺負他XDD

第一間房子真的很漂亮,價格雖然在預算內但真的太~~~~遠了

而點地段是有點安靜又是巷尾

別說出門覓食不方便,光晚上回家的問題就讓媽媽打退堂鼓

第二間還在整修上班前根本來不及搬

浴室很小我不喜歡,想當然爾當然放棄

 

 

後來約了第二位看房,就是同公司的意外驚喜男

整個就是推銷高手,相當會講話

雖然對我和媽媽沒有起很大作用就是XD

那位房東除了委託房仲外自己也有帶人看房

雖然家具風格我不喜歡,不過浴室很大、有對外窗

重點是有門禁刷卡又不用付管理費或公共電費

而且離園區小路入口近到不行,加上價格可以接受

光是這幾點就讓我決定租下它啦!

雖然房仲把他說得天花亂墜

不過我和媽媽都是很理智的人、在房仲面前沒有表現得很明顯

也難怪他最後下通牒說很多人等著看這間房子

我得默默承認就是這句話讓我決定當場付定金XDD

 

 

那天總共只看了三間房子就完成任務打道回府

自己都覺得很不可思議XD

不過也才幾間也沒走很多路卻累的要死

也順帶走小路計算到公司的距離,大約15分鐘還算OK

 

 

後來跟房東簽約時才知道原來當天也有一位女生在看這間

幸好她那時保持猶豫態度跑去看別間

房仲的電話打得極巧,就在那位女生回撥給房東之前

讓我順利地搶標成功XDD

原本在網路上研讀一大堆簽約注意事項似乎都沒派上用場

幸好房東的條約是制式化、也都還算合理

不過沒見過世面的我才瞭解原來起租日就是簽約日

付清餘額時不止得繳押金、連同第一個月的房租

幸好媽媽有強烈的付款意願,否則只提一萬塊的我肯定糗大......

這個社會好多約定成俗的習慣,我得多多學習、趕緊成長@@

 

 

簽約時我只簽了半年

畢竟這事第一份工作完全沒自信可言

深怕自己一下子就滾蛋所以只能採取保守策略

不過簽完約後開始擔心半年後幸運續約時房東會不會藉機漲價

簽完約後無事一身輕,便在附近幾條街閒晃

又發現幾間地段或外表看起來不錯的套房

人都還沒住進去,媽媽已經叫我多注意這幾間的動向

如果到時不滿意套房隨時可以提前解約找新居,真的是......

 

 

自從工作塵埃落定後,一連串看似不急的事累積再一起還是很煩

幸好在媽媽的陪伴下都能順利解決

媽媽事後有聊到其實爸爸捨不得我離開台北

他覺得如果可以把我留在身邊,即使去做工資較低的那份也行

沒想到爸爸這麼有戀女情節,讓我覺得溫馨又好笑

畢竟和妹妹相比,我的確是喜歡待在家裡的阿宅

爸爸下班後也很習慣看到我在家

所以我那時去英國時他真的很不習慣

現在好不容易女兒回國了,結果又要離開家裡

也難怪爸爸會捨不得放手XDDD

從來都不知道爸爸這麼可愛

 

 

在所剩不多的日裡要好好把握和家人相處的機會

說真的啃老族當久了真的會上癮

得趁我習慣前趕緊逃脫

新生活新氣象,革命尚未開始,同志務必得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mela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