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BASARA婆娑羅
集數:全二十七冊
作者:田村由美
出版社:尖端



內容簡介
二十世紀末,文明滅絕,其後人們活在暴君所支配的國家之下,受盡苛政之苦,
三百年後,在山陽地方的白虎村裏,有一對孿生子誕生,兄長名字叫蹈,而妹妹名叫更紗,
背負著戰鬥宿命的少女,異常艱苦之戰由這位命運之子而起

少女漫畫經典之作
她和樹夏實是少數幾位讓我佩服不已的少女漫畫家
劇本營造的功力之高
實在是甘拜下風<(_ _)>

雖然一開始畫風不太習慣
畫面稍嫌凌亂龐雜了些
不過才看第一集就被深深吸引住了
花了兩天一口氣把27本看完Orz

故事到25集便宣告完結
剩餘兩本是使故事內容更加完整的番外篇

整個故事走大規模史詩風格
氣勢磅礡、大場面一個都不少

愛情、政治鬥爭與友情三位一體
像羅密歐與茱麗葉日本翻版
看著更紗和朱理的愛情真讓我心痛
更紗不斷地在愛情和大局之間做掙扎
最後毅然決然地選擇和朱理走向不歸路T^T

看到更紗為朱理求情那段故事我哭到不行
是什麼樣的愛情叫做感人?
古人云忠孝難以兩全,但愛情何嘗不是如此?

不但愛情令人動容
裡面的友情也令人印象深刻
田村由美把淺蔥和揚羽這兩人描寫得淋漓盡致、栩栩如生
兩人的個性躍然於紙上
淺蔥令人無法不恨他,揚羽則是他人心疼他
更紗養的貓頭鷹(名字忘了 囧rz)小時後超級可愛>//////<
看著它為了追上更紗強迫自己長大
從溫室中的小花變成一隻威風凜凜的貓頭鷹
不僅更加獨立成長
也更為自由地在更紗身邊翱翔

整篇故事充滿激勵人心的勇氣與態度
更紗也並非像外掛的女主角一樣無敵
一開始和赤王最初對戰的慘敗讓我印象深刻
但若非如此怎能塑造出後來堅強的更紗?

以男扮女裝之姿一路征戰的更紗
嬌小的身子卻能散發出如此巨大的勇氣
真的很讓人感動

劇中對戰爭殘酷寫實的描述
以及無論是在多麼絕望的環境下
人們總是能產生一絲活下去的希望
敵我兩方不僅鬥智又鬥力
精采萬分、高潮迭起

是部不看可惜的經典鉅作!

目前日本尚無出完全版的打算
只出了文庫版
我打算跟他耗下去XD
希望到時尖端能出完全版啊(如果有機會的話)
愛看漫畫、不看漫畫的人絕對不能錯過這部好作品
錯過會可惜一輩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mela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