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天國少女
集數:全十二冊
作者:樹夏實
出版社:東立



內容簡介
一個大財閥的獨生女花可欣,參加了一場從由金、康、魯瑪三人之中選擇丈夫的遊戲,
真正的幸福到底是什麼?一場豪華戀愛即將展開!

首次拜讀的樹夏實大師作品

一開始先放了前傳"瑪哈帝傳"
所以會有點摸不著頭腦的感覺@@
不過看完第一集再翻一次前傳的話就了解故事的內容了

老天啊~~~~
瑪哈帝真是個迷人的小東西啊>///////<
雖然年紀大了
但看到這種露水姻緣卻又炙熱的愛情還是讓我覺得好美喔
一個散發王者氣勢的小鬼頭
和一位平凡的美國少女(?)談的一場不平凡卻又短暫的戀情
開啟了接下來的天國少女的劇情大門

日文書名是"開花青少年"
不知怎地被翻成天國少女
完全沒有關聯真是不簡單@@
我還以為只有大然愛來這套的說......

主角名字也被重翻過
不知是否當時(1993)還不能接受太"日本"的名字
鈴深花鹿→花可欣
傲立人→方立人
現在想想還是改名的好
花鹿這名字好怪@@

這部漫畫如果不去翻翻看的話會被簡介害死
感覺上像是沒腦單純的千金大小大玩選夫遊戲( ̄ ̄;)
實際上這故事的內容及涵意來得深多了
是一個大格局、政治意味很重的故事
男女主角最後還被牽扯到別國的政治鬥爭裡面@@
不過場面雖大,但不會有爆走的情況產生
每條線都收得很好
作者是個知道自己在幹什麼的人

女主角也非外掛型,頂多算魅力外掛吧......= =
只是免不了發生主要男角都喜歡上她的狀況
不過這似乎是少女漫畫女主角的宿命......

可欣的個性我非常欣賞
既堅強又勇敢,相當的聰明
肯聽取意見,不會過度堅持己見
能夠自助的話盡量不靠別人
和現今時下只會一哭二鬧三上吊的柔弱女主角類型完全不同
是個直爽又明快的女孩子

接下來當然是少女漫畫中的重頭戲,男主角是也!!
邁向20大關以後
我很久沒有因為看到男主角而發花痴啦>///////<
但方立人破了我的戒啦!!
實在是...沒看過這麼帥的男主角(再度花痴ing)
以解救女主角之姿帥氣豋場
允文與武的19歲馬褂少年

這時樹夏實畫風是最穩定的時期
配上立人俊秀的臉蛋'頎長的身材,加上一頭黑髮
歐買嘎~~~~
當我一開始發現他沒有在擇偶名單中時
真叫我為他感到委屈不已啊~~~~Q__Q

幸好後來有情人終成眷屬
不得不佩服可欣老爹的老謀深算
心機之深令人感到可怕Orz

雖然最後結局有點安養天年、過度悠哉的味道
但對可欣來說這才是她最大的幸福吧

劇中每個腳色都有他出場的意義
所有情節、腳色環環相扣
織出一部綿綿不絕、韻味無窮的故事
裡面沒有多餘的枝微末節
一氣喝成、步調緊湊,絲毫沒有喘息的空間
整部故事高潮迭起,怵目驚心
但在政治鬥爭之餘情感戲的拿捏和處理依然細膩
不會含混帶過或莫名奇妙
實在是越看越有味道啊~( ̄▽ ̄)~(_△_)~( ̄▽ ̄)~(_△_)~( ̄▽ ̄)~

好想好想收這部
不過又礙於日本是否未會完全版而不敢下手
怕一買完日本立刻出變成冤大頭="=
我會繼續忍耐的>0<

這部真的超級好看
也因為這樣我立刻深深地愛上了樹夏實
有深度的好看漫畫實在是難找啊( ′-`)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mela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