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出雲傳奇
集數:全十九冊
作者:樹夏實
出版社:東立



這部應該是樹夏實在台灣最為人知的作品
其實有好幾次我都想找機會拜讀一下
不過礙於"出雲"這個日本古代神話而作罷
很擔心自己會看不懂這個故事
後來還是借了這套
只能說還好有借回來看\⊙▽⊙/

個人認為樹夏實相當擅長描繪男性腳色
女性腳色描寫相較之下稍嫌薄弱
這在少女漫畫家來講算是蠻特殊的
本故事又再度創造出主角闇己這個迷人的腳色
讓我心花朵朵開呀>/////<
有一陣子看言小的關係很偏好這種身世略帶陰暗神秘的男生
配合一張撲克臉,只會對女主角(七地?)溫柔的認真專情男子

七地的話我一直認為他像是個小可憐@@
個性有點軟弱、對任何人都太過溫柔
老實說我不是很喜歡七地這個腳色
不過這腳色卻塑造的很寫實
寫實到讓我覺得有點討厭(笑)

七地和闇己之間的友情其實很多漫畫都蠻常出現的
精神鎮定劑和病人之間的關係XD
不過套在兩個男人身上就意味著腐= =
有好幾次我都忍不住快要掉到腐之淵了
他們之間的對話隨著闇己越來越對七地敞開心扉而更加地曖昧
真懷疑樹夏實是不是故意的="=

故事中到處充滿了無奈和不完美的感情
整部故事的色調其實頗陰暗的
一開始的闇己弒父劇情就很令人震驚@@
居然能在連載上畫出來

裡面很多人都很有個性
有個性到讓你覺得一大堆怪胎= =
其中也不少令人生厭的
例如闇己的生父( ̄▽ ̄#)﹏﹏
但他的個性卻又自私到讓你無法討厭他
因為世界上就是有那種人......
裡面每個人機關算盡、無所不用其極達成自己的目的
沒有真正單純的人
就連七地自己也是暗藏私心
但更加顯露出真實的人性
看這部漫畫真的會讓心情變得很黑暗啊~"~
心情超級沉重
會覺得人生真的有太多地方值得去探討了

除了不滿意七地不是女生(爆)外
結局實在是......
給我搞轉世那一招Orz
一個大人一個小鬼是要怎麼曖昧下去啦(/‵′)/~ ╧╧
又不是CLAMP!!

我覺得結局停在闇己捨身取義那邊比較完整
這種灰色調的故事配合不完美的結局卡有味道說(  ̄ c ̄)y▂ξ
喜歡BL的讀者們不要錯過這部啊XD
故事內容雖然沒有明講
但也暗示地很大力了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mela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