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翩若驚鴻
文章類型:言情-穿越時空
作品風格:正劇
所屬系列:浮生若夢
網址:http://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80625


閱讀的動機一樣是來自板友的推薦文
女主在前世是個緝毒小組的警察
結果被同袍被判而喪命
帶著前世的記憶轉生到古代一個6歲千金小姐的身上
不僅記憶,連身手都可以轉移@@
所以從小武學造詣就很高超

一心要填補上輩子遺憾的女主選擇了捕快這個職業
不過當時只有少數女子為官
當捕快的更是沒有
因此女主的行為引起了很大的爭議和話題

男主的身分一開始也是曖昧不清
出線很多男性角色但就是沒點名哪位是正宗
雖然男女主角雙方身心相許
但一樣有很多男性角色愛著女主
還是愛到卡慘死那種= =

最讓我驚訝的大概是男女主角沒有不但修成正果
反而還因立場不同成為敵人
最後女主情歸癡情漢子第二號的男配角

結局帶著一種殘缺疲憊的不完美感
幸虧後面的番外彌補過來
給了女主不論身體或心靈上真正的平安和幸福

其實整本走得有點悲調路線
尤其前後風格大轉變
整個故事走向有點突然@@
女主從捕快搖身一變成為在沙場上殺敵的將軍
角色大轉換讓我有點不能接受

女主角整個人悲得很高調啊
前面的家庭幸福、和原本的男主兩情相悅、官場順遂等等
都是為了後面的悲慘世界鋪陳ˊˋ
莫名奇妙被男主拋棄
政治路途上無法實現理想
被拋棄後發現自己懷孕但又不幸流掉其中一個小孩
真想幫她寫個慘字 囧rz
幸好一直有個深情的第二男主角義無反顧愛相隨
否則要我是女主大概會抑鬱而亡Orz

裡面有描繪眾多男性
但人名實在是太像了(一大堆堂兄弟= =)所以我實在記不太得......( ̄□ ̄|||)a
不過幾個常出現的重要配角我倒覺得描寫的蠻成功的
其中最讓我很得牙癢癢的就是太子了吧( ̄▽ ̄#)﹏﹏
就像小孩子一樣只會用蠻橫哭鬧的方式來達到目的
不得其法後便惱羞成怒
想盡一切辦法來破壞:我得不到的,其他人也別想得到!
登上皇位後變本加厲
更懂得利用自己身為君主的優勢來壓迫女主
真是讓人覺得噁心的一枚人物(/‵′)/~ ╧╧
幾次看書真想衝進去一槍斃了他

不過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
只是我對他的憎惡達到了一個頂點且燃燒正旺
暫時無法產生同情他的想法="=
身為太子或君主的確有他的苦衷
但不該強求的卻不懂得退讓就不是一個好男人( ̄ε(# ̄) #○=(一-一o)

再來談談男主
其實他也算是個悲劇人物
和女主真心相愛卻不能在一起
當初看時我也大罵他怎能如此負心
可是現在想想這才是最殘酷的現實吧......
家庭與愛情難以取捨時
無論犧牲哪項都是最痛的決定T___T

男主身為皇族
不僅家人要顧,更重要的是面子和尊嚴
後者的重要性可能是難以想像的巨大

不過後面的瞎眼橋段個人覺得有點狗血= =
眼睛瞎了難道就能因為看不到而一了百了?
對我來說這是逃避現實當縮頭烏龜的作法
女主所負擔的沉重和悲傷並不亞於你
但她卻想盡辦法度過難關,強迫自己走下去
現在想想配給第二男主角也算是應得的
起碼第二男主角願意犧牲所有一切只為求陪伴在女主身邊
男主是個值得憐惜但卻代表現實社會的悲慘人物象徵┐(─_─)┌

第二男主一開始我不太喜歡他
對女主莫名奇妙有敵意
態度也不知在高傲哪一條( ̄ ̄;)
喜歡女主的部分又很模糊,讓人覺得有點進入不了狀況@@
這部分我覺得寫得有點可惜
不過他對女主的用心在後半段可見一般
真的是連命都可以不要
好一個深情的拼命三郎啊啊啊~~~~

故事裡女主是個捕快
因此常常要外出辦案、查案
我本來以為會像是單元劇一樣一個一個CASE去破
結果不是
而且案子本身不太精采也沒啥爆點
幾乎都算是一條條伏筆,和後面的貪污大案有關

不過女主實在過於理想主義了
不太適合官場的明爭暗鬥......
很多時候該退讓容忍的場合女主都無法按捺
該說是仗義直言還是個性固執、過於要求完美
我覺得是腦筋不知變通
官場不分現代古代想生存下去都是一樣的道理吧
或許書中是想道出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的無奈吧╭ ﹀◇﹀〣

所有劇情中我無法理解的就是後半段的戰爭
有點無法連貫和理解啊
女主為了堅持理想去當捕快這我能理解
可是後來牽扯到戰爭甚至叛國
這實在是......

故事也從男女主角被迫分開開始走向比較嚴肅的部分
帶點悲慘淒涼的風格
讓人擔心會不會一路揪心到最後(事實上真的是......)

總之我還是把它看完了
不是一本絕頂浪漫的言情小說
處處充滿辛酸和無奈
道盡人生的悲涼與苦澀
偶爾才點綴著一絲男女主角相知相惜的甜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mela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