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交響情人夢
集數:1-20未完
作者:二之宮知子
出版社:東立



當初受到批踢踢板友推薦後跑去租
結果跑了兩家租書店都沒進 囧
只好下海先買個六本回來啃啃看
結果一看就愛上了
隔天又跑去把全部買齊(超級行動派XDD)
雖然花了點時間來適應畫風
不過二之宮的作品向來以質取勝
千秋王子大好>/////<
雖然我本身不想要這樣的男友
不僅符合三高男,擁有多國語言能力又是個天才
對於庶民我實在是消受不起ˊˋ
但會煮菜這點實在是大大地加分(咒語料理見參!)
有個愛乾淨又會料理的男友實在是女性之福***ˋ(  ̄▽ ̄)ˊ***

劇情簡言之就是天才飼主與變態寵物的戀愛成長故事XDD
同樣都是天才的兩人
但面對音樂的態度大不相同
千秋努力上進、精益求精
野田ㄈㄟˋ只是單純地享受、喜歡音樂
截然不同的兩人會在音樂上擦出什麼樣的火花?

日文原文書名是"如歌般的Nodame"
讀者以千秋的眼光來看待、面對野田ㄈㄟˋ周遭發生的一切事務
只是如孩子般單純地彈奏鋼琴
像小嬰兒似地直接表達出對音樂的感覺
如同一顆未加琢磨的原石
當伯樂遇上千里馬時,千里馬才能發揮出真正的實力
野田ㄈㄟˋ也遇到了很多生命中的貴人
陪伴著她一同成長
隨著野田ㄈㄟˋ成長的同時
也帶動著其他的人成長及改變

雖然大家都希望能看到野田ㄈㄟˋ的蛻變
不過最初的動心都是來自於彈出單純音色的野田ㄈㄟˋ吧
宛如孩童般嘻笑喧鬧,單純明亮的跳躍音色
另千秋和他人無法放手的,就是這樣的野田ㄈㄟˋ啊

現在看到這部漫畫雖然因為日劇而在台灣大紅
但難免又會感慨有多少人缺乏慧眼識英雄的眼光......
當初靠板友一步一腳印的口碑慢慢累積
雖然看他在台灣人氣發燒是真的很高興啦
要是沒有日劇,現在台灣人不知有多少識得這部漫畫......
光靠小眾口碑果真有難度~"~

這部漫畫簡直就是古典音樂的置入性行銷XDDD
作者對於古典音樂的知識和介紹深入淺出
往往都畫一些代表性的大曲子
因此很適合初學或接觸古典音樂的朋友
配合著日劇看會更有感覺

日劇我覺得大勝的地方就是音樂的搭配
著名日本配樂大師服部隆之負責編制所有曲目
順著劇情的進行巧妙穿插一點相得益彰的小段音樂
讓人忍不住會心一笑

光因為這部漫畫我就買了3、4張相關週邊CD
還不包含日劇原聲帶喔

深深為二之宮知子的劇本功力折服
完全按照自己的步調和節奏走
不會因為作品大受歡迎而亂了調
跑去追老師其他作品(綠色心情、天才家庭也都非常讚)
我是覺得天才家庭中後段開始比較好看(王子復仇記?)
之後會寫這兩部的心得:)

目前作品已在收尾
雖然最新連載進度令人為野田ㄈㄟˋ捏一把冷汗( ̄ ̄;)
RUI對她來說還是一個很大的壓力
可是一但打破RUI對她所造成的影響
我想除了宣示結局將近外
也意味著野田ㄈㄟˋ正是成長了
但即使成長、遠走高飛
如同千秋心理想的:

若即若離 不知不覺離開我身邊 但只要我在這裡等 她能回來就無所謂

展翅高飛的鳥兒中有一天會倦鳥知返
當妳回頭,我永遠在你身邊
我想千秋是這麼想的吧

野田ㄈㄟˋ,加油啊!!
期望野田ㄈㄟˋ能早日打破RUI的束縛,走出屬於自己真正的道路!!
好想快點看到千秋王子和野田ㄈㄟˋ同台共演的一天\⊙▽⊙/

這是部含意深遠的漫畫啊
不單是搞笑(雖然二之宮的笑點真的會讓人笑死XDD)
所有人的成長才是本篇故事的重心
看完總會有"一起努力吧"這樣的想法出現
希望大家能一起和野田ㄈㄟˋ及千秋共同努力
為實現夢想而辛勤耕耘著

大家一起進入蒙哥的音樂變態森林吧!嘰呀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mela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