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天才家庭
集數:全11冊
作者:二之宮知子
出版社:東立

內容簡介
夏木勝幸,17歲,高中二年級。
學業名列前茅,又是身為食品公司總經理的媽媽的軍師,發揮其在生意上長才。
然而有一天,媽媽突然再婚,繼父莊介是個來歷不明的作家,義弟小春和勝幸同年。
而他們的行動遠遠超乎勝幸理解的範圍!
無厘頭的熱力四射家庭喜劇。

卷一.勝幸(好帥***ˋ(  ̄▽ ̄)ˊ***)


舊版封面


卷二.小春(背後的長頸鹿是怎麼回事XDD)


卷三.京子


卷四.良子和莊介


卷五.唯香+我忘了名字,超有個性的女子二人組 囧rz


卷六.勝幸&小春(和原版的一樣)


因為日本出了特別版(全六卷)
所以放上全部封面給大家(包括我自己XD)看看(≧<>≦)

這本好看的程度宛如倒吃甘蔗
一開始有點混亂@@
如同田中父子引起的大騷動般摸不清XD
故事節奏進行得很快
到了後半段勝幸開始發揮天才般的頭腦
挽救母親和女友父親的事業
直到漫畫完結前徹底地發揮了他的長處和興趣

不同於交響情人夢和綠色心情
這部走的是企業鬥爭的故事
二之宮再度讓大家驚豔
不僅做足功課
不同公司間的內鬥也畫得有模有樣
唯一不符現實的大概就是勝幸隻手可遮天這點吧XD

因為我本身是學商的
所以在看到這部漫畫時提到的某些理論或觀念都讓我很容易起共鳴
不得不再度佩服作者的用心

最後的結局還是維持二之宮知子一貫風格
以搞笑中帶點溫馨收場XD

自幼標榜著既定的道路向前行的勝幸
生活中加入田中父子和女友京子的攪局後
一度猶如失控的火車頭般
本以為最後會再度順利往軌道上運行
沒想到卻因和京子奉子成婚而又有了重大轉變XDDD
生出一個不亞於老爸的可怕天才小鬼(  ̄ c ̄)y▂ξ
未來的生活恐難再回復正常狀態XD

書名"天才家庭"取得相當妙(原文:天才FAMILY.COMPANY)
"天才"在書中象徵的涵義不單是指頭腦
而是各類型、各種極具特色的人們
出現在勝幸身邊各種不同的"天才"組合成一個妙不可言、關係緊密的"家庭"
裡面唯一的正常人大概只有勝幸吧XDD

一開始的故事讓我差點看不下去(/‵′)/~ ╧╧
因為勝幸一直在碎碎念不斷抱怨、態度又很惡劣無情
讓我邊看邊罵啊~~~~
後來勝幸變得圓滑、懂得收斂自己的刺
我才逐漸喜歡上這個口是心非的毒嘴小子XD

所謂一物剋一物啊
若沒有田中父子一家突然來攪局
我想勝幸大概會一直以鼻孔看人的方式走完他那規律順遂的一生XD

真希望東立願意出新裝版Q___Q
當時的二之宮知子畫風還不是很純熟
筆觸也稍嫌凌亂
如今看到美美的彩色電腦搞封面
叫我如何不心動(≧<>≦)

向大家推薦這部喔
誇張喜劇的風格包裹住嚴肅探討的題材
二之宮知子相當擅長這種敘事方式
看著勝幸的轉變
相信大家也會有一種吾家有子初長成之感<( ̄︶ ̄)@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mela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