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妖葉
文章類型:言情-穿越時空
作品風格:正劇
所屬系列:無從屬系列
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91862

這個故事是兩位作者共同寫成的
現實中小妖和葉子是非常好的朋友
此篇故事其實多少描繪了他們的友誼在裡面

故事是雙主線進行
不過老實說一開始敘事筆法凌亂青澀
有點很難進入故事@@
加上兩位主角輪流以第一人稱方式進行敘事
更加讓我看不懂Orz
到了中後段筆法逐漸純熟
也更加習慣雙主線以後才看得順了起來

現代兩位女主分別叫做葉子和桑桑
穿越到清朝後分別變成杜衡和芷洛
杜衡是雍正的側福晉
而芷洛則是蘇麻喇姑親手扶養的格格
其父和康熙是非常好的關係

老實說這篇故事一開始我根本吞不太下去
除了前述的寫作成熟度以外
杜衡的性子我非常不喜歡
ㄧ開始發現自己是雍正側福晉時居然割腕
想藉由痛昏的方式回到現代......
結果在雍正和外人眼裡變成拒婚的女人
使得一開始雍正和杜衡便因而交惡= =

另外一點就是杜衡的感情線發展得莫名奇妙
我完全不懂她為何如此憎恨雍正
也不清楚她到底是啥時喜歡上十四的
只因為十四對她ㄧ眼鍾情、加上看煙火時努力跑去找走丟的她?
這對我來說實在是太牽強了@@
不到五章就可以深深愛上一個男人
莫非是被下了藥不成 囧

後來杜衡和雍正之間就一直存在著十四這個禁忌的話題
即使後來杜衡毅然決然斬斷和十四的情絲,選擇了雍正
彼此之間那塊疙瘩也是過了很久才慢慢消失
杜衡後來還成為熹妃娘娘,意即乾隆的額娘......= =
不過最後杜衡和洛洛都沒有回到現代
對我來說還算能接受
要是真像夢回大清ㄧ樣我大概會又鬱悶個兩三天Orz

後來杜衡真正放下十四
逐漸認清自己想要的東西、能給的、能做的及該做的後
個性才變得比較婉轉溫馴

ㄧ開始的她和雍正就像兩隻刺蝟
不停地傷害對方
慘得是那時杜衡對雍正毫無感情
因此無論如何傷害雍正對他來說都不痛不癢
反倒是雍正那時已經動晴
每每看到對於雍正的描寫或言詞時我都覺得好心痛
(雍正在大部分的清穿文感情上幾乎都沒著落呀......ˊˋ)

後來杜衡和雍正老夫老妻般的相處
讓我覺得這就是這兩人最甜蜜的時候了吧
在雍正還未及位前、十三還未被陷害前那四人的甜蜜時光現在想來還是會心酸不已
彼此真正相知相惜
共同歡笑的日子是多麼地珍貴

綜觀杜衡穿越的日子以來
她學會了妥協、柔軟身段
了解到有些強求不得的事情就不該堅持
該得的,就是你的;不該得的,就不要碰
道盡人世間的無奈與現實

尤其又是在更加封閉黑暗的宮中
丈夫又是醉心於王位爭奪的雍正
無論如何是給不起杜衡想要的自由了
想讓自己在這個朝代活下去,唯有改變自己
收斂自己的羽翼,試著習慣自囚於鳥籠中

雖然一開始討厭杜衡
不過也就是因為這些掙扎和苦悶
才更突顯出她的性格吧
比起空泛平面的人物描寫
杜衡的確是個有血有肉的女子啊

另ㄧ女主洛洛
與她配對的十三
可不幸的是十三在當時也早已有了福晉
這段感情也是談得不自由
不過兩位女主相比我是比較喜歡洛洛的
也許是因為洛洛依開始時並無婚配
地位也極為崇高
相對於杜衡變多了更多自由
因而能做更接近"桑旋"的自己

雖然一開始也想要親手扼殺對十三的感情
但人生總是得對自己勇敢誠實
因此便如同飛蛾撲火般
義無反顧地走向這條艱辛的不歸路

不過幾乎所有言小都ㄧ樣啊
最初的甜蜜都是為以後的虐心而鋪路的
從十三被設計以後
兩位作者嚴重虐起我可憐的洛洛來T___T

被誤認為水性楊花隨便丟給八阿哥就算了
嫁過去後才發現自己懷了十三的孩子
好不容易有了目標重新振作
此時卻被下藥,孩子也沒了
真想為洛洛寫個慘字Orz

後來逐漸釋懷
只剩下ㄧ份對十三的感情苦苦支撐她
但卻發現自己最思念的人說:讓ㄧ切都過去吧
老天啊~~~~
我看到後面好幾次都忍不住為洛洛鼻酸Q___Q
跟洛洛比起來
杜衡那三角關係算得上什麼
好歹雍正橫豎都愛著她,也不會真正為難她什麼

當時的洛洛可說是陷入絕境
沒人幫得了她
父親也不在身邊
只能靠自己
有時我真懷疑洛洛是怎麼撐下來的@@

洛洛這邊的感情現來得複雜許多
周旋在太子、八阿哥和十三
其中太子是前世洛洛的種下的情緣
因此只能算是筆糊塗帳ˊˋ
不過也因此搞得太子性情大變
惹出許多事端
真所謂無風不起浪=.=

曾經ㄧ度想要逃到大漠去
看盡天上星星銀河與無盡風景
真正做到心靈灑脫
但卻騙不了放不下ㄧ切的自己
最後還是選擇回到京城
做回誠實的佟佳芷洛

裡面不得不提洛洛的父親
也許是書中最為灑脫自由的人吧
實在是非常偉大的ㄧ位角色呀
洛洛有幸能得父親如此
實在是非常地幸運
如良師益友般不著痕跡地用自己的方式鼓勵、提攜、題點她
讓洛洛慌亂的心得以踏實下來

老實說我覺得結局不太喜歡
尤其是落洛和十三
洛洛受了這麼多苦之後
沒給她ㄧ個好結局實在是太可憐了>"<
不過結局最後寫得很開放
讓人很難去想像洛洛和十三這對未來到底會如何
只希望在兩位作者心中是給洛洛ㄧ個美滿的歸宿啊

裡面兩位女主之間的感情真的非常感人
令人好生羨慕
彼此互相扶持、成長,ㄧ同度過難關
這樣的友誼真的實屬難得
如同文中杜衡和洛洛對彼此友誼所描述:

人生一知己,焉能不足?喜怒皆相伴,無時或忘。攜手逍遙行,不離不棄

是怎樣的七錘百鍊才能造就如此的友誼
令人不禁感慨萬千

啊啊啊明明對這故事說不上很喜歡
但卻不知不覺寫了這麼多XD

老實說我不太喜歡虐心的故事
現實社會中已經夠黑暗沮喪了
實在沒必要連放鬆看小說時都得如此沉重揪心
不過作者好像都很愛來這套
真是苦了我們這些小讀者ˊ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mela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