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果然比較適合旅遊

順利搭上飛機後三人一路睡死過去

一個小時後抵達Bristol

順著標誌打算搭計程車到巴斯

晃了一會兒才猶豫地進入叫車處(外觀怎麼看都不像......)

戰戰兢兢地詢問之後便放心叫了車

大約十分鐘不到車就來了

收據上面已經打好價錢,雖然比我看來的情資還要貴上許多

(我都忘了英國交通費是年年該死的漲

不過攤下來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內

而且賊船都已經上了哪有被放下來的道理?

 

 

車程大約一個多小時

沿途我們三人又像鄉巴佬般訝異連連

完全都是鄉村風景啊!!充斥著對眼睛好到不行的綠色呀!!

好難相信這是省道

英國的省道都是這樣的嗎!?

路小到不行,根本連單線道都算不上

有時小到我懷疑根本塞不下雙方來車......

兩旁沒有護欄,而是比人高的樹叢當作天然圍欄

放眼望去除了農田就是牧場

隨處可見的就是農作物和家畜

歐買嘎,我來英國這麼久第一次見到如此鄉村的風景

看樣子Newcastle鄉下歸鄉下,還是勉強算得上一個體面的城市嘛~~~~

 

 

一路驚訝到了巴斯

巴斯整座城市建築風格很強烈

從外圍開始就是米黃色石牆及矮小的樓房

市中心除了建築物長高外其餘特色沒什麼變

司機好心地把我們載到路口

因為YMCA實在太不明顯了,所以司機沒辦法帶我們到門口

即使如此我們還是很感謝這位體貼的司機

 

 

下車後便開始靠第六感亂晃

來回晃了一兩圈終於發現YMCA所在

隱藏在巷弄中

真的是隱藏在小巷弄中,難怪司機找不到......

結果還是比更改的時間晚了一小時抵達

reception非常熱情好心

親切地叫出訂房同學的名字

又耐心地為我們解說這邊的規矩

這時我發現櫃臺上有我打算報名的local tour的宣傳單

因為抵達巴斯時旅客中心已經關門了

本來打算隔天一大早再去報名

既然發現宣傳單乾脆問問看YMCA是否接受報名

沒想到立刻得到肯定的答覆

反而讓我們不敢相信地得先去房間商討一下XD

最後當然還是請櫃臺幫忙,順利地報好明天巨石陣的行程

 

 

抱著興奮的心情進入房間

和我想像得有點不一樣

三人房是由上下舖和一張單人床組成的

和我想像得有點不同

有衣櫃和洗手台,離公用浴室和出入口很近

房間比我們宿舍略大,三人住起來還OK

房間乾淨沒有異味,大家都很滿意比想像中乾淨

 

 

稍稍決定待會行程後便出門晃晃

今天似乎有很多英國小鬼頭同時住在這邊

可能有夏令營之類的活動

不過似乎不是分配在我們的樓層

所以基本上很安靜,令人晚上可以放心睡覺

 

 

研究一下地圖決定先往上走再到下面的市中心吃飯

錯過早上班機還是很可惜

得把很多景點刪除縮減

下次也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再到巴斯觀光......

逛完新月樓以後本來想繼續挑戰更上面的景點

但沒想到居然是上坡路,而且是很長很陡的坡

在體力衰弱及肚子咕嚕個不停的情況下

我也不好意思勉強同伴陪我去看

只好忍痛放棄這個景點下去市中心覓食

 

 

不過在市區晃了快半小時就是找不到那家泰國餐廳

倒是先發現了肖想的下午茶Sally Lunn's

Sally Lunn's

無奈甜點不能當正餐,只能眼巴巴地望著店內XD

後來轉了好幾圈也問了路人

沒想到問到的百發百中全都是觀光客......

地址明明直接複製網站難不成還會出錯?

 

 

心灰意冷下決定去吃同伴找到的餐廳

就在他們研究菜色和價格的時候

我不死心地決定往前走走,沒想到還真的瞎打誤撞給我找到!!

真的是鬼打牆了,伙伴們在這條路上少說晃了也有五分鐘

怎麼就是沒看到斜對角的這位仁兄啊!?

還誤植店名以為它已經倒閉了

不過最後還是說不過這兩隻,跑去吃她們看上的餐廳

最後選了這家

 

 

我對泰國菜完全不了

因此全權交給她們點菜,只要不要太辣就行

店內靜悄悄的只有兩桌客人

布置得非常蓋泰國,甚至牆上掛有疑似泰王浦美蓬的畫像

 

 

 

上菜速度挺快的,老闆娘身兼點菜、送菜和結帳的角色XDDD

其實吃下來口味都不重

菜單上畫有三根辣椒的湯根本不辣,香料味道很重的一道湯

雞肉炒麵和海鮮炒飯都不錯

綜合鐵板海鮮很好吃(因為是最熱的一道

炒飯

我懷疑老闆根本沒開火,直接加熱稍微翻炒就送上來了......

我是不知道正宗泰國菜所以沒比較

反倒是兩位同伴都覺得不夠道地

 

 

吃飽後差不多十點半,太陽已經開始下山了

因為明天得早起去參觀所以我們直接打道回府

請同學幫我看一下程式碼,自以為順利解決(?)後便早早入睡

一方面為了明天儲備體力

更重要的是得避開小鬼頭人海去搶早餐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mela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