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仰大名的浴池

隔天一大早被可怕的morning call給嚇醒

還以為是火警大作整個從床上跳起來@@

原本應該是要叫樓下小鬼起床的

莫名其妙變成整棟都聽得到......

可憐我們這群不驚嚇的老人,之後半小時睡意全失

起床梳洗後便去吃早餐

老實說在廁所遇到正再等浴室洗澡的男生還是讓我覺得尷尬啊

 

 

到餐廳果不其然被小鬼充斥

摸到交誼廳幸好還有位子坐

至於餐點只能說含在住宿費裡果然質量有差......

這是我在英國第一次見到這麼薄的土司

大概只有我的小指甲的厚度吧

免費提供的只有土司、奶油果醬、飲料、穀片而已

看起來很豐盛的英式早餐得另外付費

猶豫一下子怕吃不飽還是掏錢乖乖買帳

不過只能說這兩鎊多果然花得有價值

這一頓吃下來我飽到喉嚨,直到下午都還不覺得餓XDD

 

 

傳統英式早餐真的很多東西

講到吃我就特別來勁XDDD

因此詳細為大家介紹一下

YMCA的英式早餐我不清楚算得上正統與否

豐盛的早餐

一份包含炸土司、荷包蛋、香腸、水煮蕃茄(它給我兩顆)、烤豆(Baked Beans)及培根

把盤子裝得滿滿的,讓人覺得C/P值很高啊!

不過我對炸土司真的是有點感冒

一開始吃覺得很像油條

但久了之後土司吸油而產生的味道和油膩感真的讓人覺得有點反胃@@

到最後我幾乎是硬塞完食

 

 

吃飽喝足後便出發前往The Roman Baths

天氣依然非常好

街上到處都是行人(我想90%都是觀光客XD)

順利入場買票後便開始參觀

本來剛開始還嫌門票有點貴(學生票9.50 GBP)

不過參觀完後才覺得很值得啊!!

羅馬浴場比外觀看起來規模宏偉多了

包含複製遺跡、真跡、模型解說等等

完整參觀下來得花上2-3小時

憑門票可以去旁邊由Pump Room改建的餐廳換一杯免費的溫泉水

不過指標太不詳細了

我們先是晃出來逛了一陣子

看到時間還夠才又晃回去歪打正著試試看

 

 

單純溫泉水免費

也可以多付1.50 GBP換成純果汁(溫泉水製成冰塊)

小氣的我當然選原始口味

喝下去瞬間就後悔了......

好‧難‧喝‧呀!!

味道非常奇怪,而且有點臭

很重的鐵質和雜七雜八礦物質的口感

喝完只怕自己到時會烙賽

幸好後來還是很健康

 

 

喝完水差不多到local tour集合時間了

集合處擠滿了其他團的人

憑著某個遊客手上的宣傳單確認是同團後

我們三人便像蒼蠅一樣緊緊跟著她XD

 

 

等了十五分鐘小巴才來

因為交通關係司機兼導遊遲到了

花了一段時間說明行程和收費,直到快40分才出發

首先先去的是一個小鎮,Lacock

重點參觀在於其中一棟民房是哈利波特取景的場地

哈利的老家

是哈利父母的老家,不過我完全沒印象了......

 

 

接著便前往巨石陣

其實路上我就已經有點不舒服了

車廂因為成本沒裝冷氣所以很悶熱

我們又選擇最後一排坐著,路途也相當顛簸

總覺得自己得了熱感冒,頭很痛沒什麼力氣

努力想把導遊的解說聽進去,結果不斷恍神昏睡過去

 

 

到達巨石陣首先被景色給震懾住了

天蒼蒼~地茫茫~

一片荒涼的草原

很難想像英格蘭南部居然有這樣的景色

售票處離巨石陣入口有段距離

停車場停滿了私人轎車和遊覽車,觀光客絡繹不絕

拿到語音導覽後導遊便放我們自由參觀

和羅馬浴場相同都是靠在耳朵聽,害我今天手有點酸......

 

 

巨石陣和我想像得很不一樣

本來以為是像澳洲艾爾斯岩石(Ayers Rock)一樣那麼宏偉

沒想到卻不是很大,被地理雜誌和明信片給騙了好久

一方面忙著拍照,同時又得收聽講解

力不從心的情況下好多東西都沒聽清楚

Stonehenge實在是在錯綜複雜且神秘詭譎了

這個遺跡其實也被破壞得蠻嚴重

很多東西都已經殘缺不全,得靠手冊才能勉強補完

導遊在這邊只給我們一個小時參觀

逛完整圈發現已經快到集合時間

連忙衝回停車場,連紀念品店都來不及逛,殘念啊~~~~

結果在原地等了十多分鐘才上車

剛剛真是跑辛酸的

 

 

回到巴斯時已經六點多了

預計七點叫車到Bristol機場搭機,這段期間就先在市區晃晃

從昨天就很垂涎橋對面下面的景色

晚上經過時還有露天音樂會

可惜我們在趕路沒有時間聆聽

今天終於可以下去探險了!

 

 

下面是沿著Avon River而建的公園

Avon River

大片草地和花卉錯落著悠閒的人群

只能說巴斯市民太會享受了!!

原本打算走到Pulteney Bridge那邊欣賞風景

但我真的很想吃Sally Lunn's的punns!!

最後兵分兩路我去買外帶,其他兩人去漢堡王解決晚餐

興沖沖地殺到店門口

卻發現它只提供到晚上六點......

一整個大殘念啊!!

 

 

失落地到漢堡王與同伴會合後便準備去火車站叫車

卻發現一出來路邊就停了一排XD

問價後比來的時候還便宜上車出發

司機說因為按表計價會貴很多,所以他直接開公定價給我們

我是因為比當初過來巴斯時便宜所以無所謂

我室友卻很壞心地認為他賺很大所以不敢按表計XDD

總之還是順利上路了(自以為)

沒想到後面又發生意想不到的意外

真是讓我覺得這段旅程簡直是三人組的神奇旅程@@

路途中車子突然發出怪聲

緊接著司機越開越慢我就知道事情不對勁

果然下一秒,司機說似乎爆胎了!!

歐買嘎,我這輩子還是第一次搭計程車遇到爆胎呢,啊哈哈

 

 

也許兒三人從錯過飛機開始便已經老僧入定了

這時反而也不慌張

這司機換胎時開始自拍了起來

司機大概覺得載到三個瘋子

大家都覺得自己瘋了,這種非常時刻還是自娛XDD

順利換好輪胎後便繼續上路

幸好當時離機場距離不遠,還是順利抵達

本來以為他會良心不安跟我們少收點錢,看樣子是我想太多

 

 

候機時逛完免稅店

頭痛情況還是沒有好轉便坐下來休息

後來聽到可以上機後便打算走人

沒想到室友被拖住了再買東西

我和同學整個變得很緊張,深怕誤機事件再度上演

而且這次可能是乘客比較少

easyjet居然還廣播我們的名字要我們上機

和地勤溝通後她態度堅定要我們先上機

我們只好留著室友包包在櫃臺先離開

就在我深怕登機梯被抽掉的瞬間室友平安上來了

就在我們走後地勤人員好心地去免稅店把室友帶來

否則誤機事件同時發生兩次這種機率筆中頭獎還不可置信啊!!

 

 

因為頭痛在機上一路狂睡

兩位同伴聊到下機XD

新堡雲層非常厚,天氣很陰冷還飄著細雨

剛從炎熱的巴斯回來一瞬間降溫有如三溫暖

讓我回想到當初從台灣到英國的過程

 

 

不過總算是平安到宿舍了

這兩天發生的事情比連續劇還精彩

比戲劇還要戲劇化,只能說人生如戲啊!

不過這種刺激驚險的日子還是少過微妙,對心臟實在太刺激了

 

 

最後向同樣在新堡唸書的往有推薦一個部落格:http://0rz.tw/tkmLG

作者在巴斯念碩士,又到新堡念博士

所以兩個地方都很熟

如果和我一樣計畫從新堡到巴斯的話

這個作者的網誌和建議非常實用,推薦讓大家做規劃喔

同時別忘了到我的相簿去晃一下呀,所有照片都已經上傳完成囉: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mela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