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lcread.com/bookPage/23770/index.html

 

 

好久沒有看原創了......

距離上一本大概是去年的事

自從過了瘋狂看文的狂熱期後

斷斷續續又看了幾本,不過不是斷頭就是看不下去

連原本很愛的清穿也都食之無味

加上日子過得苦悶更不想看讓人更心煩意亂的書

 

 

最近閒得發慌沒事做

論文卡關寫不出來、日劇也沒動力追

突然想到這篇笑傾三國還沒看完

在台灣時把書給借回家啃,來不及看完便到英國來讀書了

這陣子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起這本

 

 

老實說當初看這本已經有點半放棄狀態

因為我不太喜歡女主角的個性

講話的方式我很不喜歡

用那種調笑、自以為有趣的口吻讓我反胃

就算是為了包裝她內心的脆弱也無法博得我的同情

時隔半年繼續把這本書看完

卻有了些不一樣的心情,有如倒吃甘蔗般閱讀越有味道

 

 

一開始氣氛歡愉、節奏進展快

後面只想為女主寫個慘字......

心愛的兒子和兒子的玩伴、同是天涯淪落人的穿越者都一一離她而去

而最深愛的人永遠都不將感情放在第一位

「我愛你」對女主而言是個遙不可及的詞彙

寶貝兒子自從知道自己的命運後開始用盡心機換取母親的安全

只可惜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最後仍敗給了心繫天下的父親

 

 

不過這本書不為了言情而美化一切

反而寫實得讓人無法去恨男主角

畢竟戰國群雄、想要奪得天下就得先有殘忍冷酷的心

曹操不是不愛笑笑

只是對他而言,天下仍比情愛重要得多了

他倆想要的恰好相反

也因此造成了遺憾與錯過......

 

 

結尾的前世孽緣我覺得有點多餘

雖然結局是Happy Ending

但仍帶了殘缺的圓滿

雖然高興男女主角能再度重逢

但景物依舊、人事全非,心愛的兒子與重視的朋友仍都不在身邊......

女主在正文結局中再度穿越

以另一種形式完成的昭兒的心願

雖然有點怪異但對昭兒而言是最完美的結局了吧

因穿越而結識,以女主再度穿越結束

 

 

曹操這角色讓我看得又愛又恨

感動於他對笑笑的情意

卻又因他對天下的執著所造成的犧牲殘忍

幸好最後回頭是岸

瞭解到自己最想要的是什麼

 

 

笑笑一開始我很不喜歡,後面卻越來越為她心疼

不論穿越與否,她總是孤單一人

寂寞地渴求著愛

好不容易身旁多了讓她可以付出關心、也能獲得溫暖的人們

卻又一而再、再而三地被奪走,一次又一次地受到重重的打擊

戀慕的人不願給予他的愛,一再地受傷、受傷

到最後心死冷淡的堅決讓人想哭

從原本一個愛笑的女孩

是要經歷怎樣的風霜變化才會乾涸至此呢?

幸好作者顧及這是言情小說

給了一個完美的結局,不讓人徒留遺憾

 

 

這本書一路看下來

心情醞釀到最後一路爆發

雖不沈重但難掩悲嘆

一時之間很難平復

合上書後仍有滿腹惆悵、千言萬語盡在不言中

也許笑笑命中注定愛上曹操前

早已開始了她與他之間的糾葛、千絲萬縷

剪不斷、理還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mela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