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早起床後發現頭頂的天窗正叮咚叮咚地響

下雨又讓我們今天的行程蒙上一層陰影了啊~~~~

幸好吃完飯後雨勢稍微變弱了

導遊準時出現把我們載上車

開始了今天的行程‧周遊Isle of Skye一圈

 

 

首先抵達的是Neist Point

健行之旅開始

這裡是英國的最西邊

導遊先徵詢我們的意見願不願意下車走走

所有人欣然同意下車透口氣

便下車進行大約一小時的健行之旅

高地似乎以岩岸為主

剛開始還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

想說走起來蠻輕鬆的嘛

便一路心情愉快地哼著擱延著小小坡道往岸邊走去

目標是英國最西邊

此時雨已經停了,太陽欲語還羞地不肯露臉

 

 

抵達目的後只能說海邊真是好物

懸崖

讓人通體舒暢心情愉快

彷彿所有的不快樂都拋諸腦後

英國的海水腥味不會很重

雖然海風很強大,但讓我頭腦清醒不少

待了一陣子後繼續往下走

一路上好多綿羊在吃草,路上滿地都是黃金

得三不五時注意一下,以免我心買不久的寶貝馬汀沾上一咪咪地便便

 

 

往下走抵達一座燈塔,而太陽也終於露臉了

孤單阿桑慢慢行

整個岸邊沐浴在陽光之下

海水閃閃發光,從鏡頭望去一片翠綠與湛藍交錯

形成和諧與絕妙的顏色搭配

這一瞬間的美無論如何都無法用相機記錄下來

只能透過眼睛深深地烙印在腦中

 

 

心靈之旅充電完畢後便準備回到車上

殊不知這是地獄的開始

來時是下坡路走得很順腳,沒想到回程是一個接一個的上坡

而且都是變態的角度

爬得我雙腳發軟,每抬一步彷彿千斤重

身體如吸了水的棉花般越來越重

好不容易拼了老命回到停車的地方

我覺得我命已經去了半條......

外加明天可能會嚴重鐵腿化的雙腳

不過能看到這麼美的景色還是值得啦(扭)

 

 

下一站抵達的是古堡Dunvegan Castle,順便在這邊解決午餐

按照慣例我們肚子還是不餓

便決定花點時間走走逛逛

票價分為包含古堡參觀與否,票價只差1.50

相當然爾兩個斤斤計較的老太婆當然選了套餐

但仔細想想只差90台幣古堡估計也不會讓人太驚豔

事後果真料想沒錯......

一分錢一分貨果真是至理名言

古堡不能拍照就算了,開放的房間也只有幾個

不到一小時就晃出來了

早知道把時間拿去仔細逛花園或是去坐賞豹船都划算許多

 

 

不過花園倒是很有看頭

豁然開朗的景色

腹地相當廣大

城堡周圍又被湖泊所環繞,真是享受至極

圍繞瀑布的花園景致

可惜時間來不及,沒有辦法把所有的花園都逛完

上車時聽到團員的賞豹船經歷真讓我嫉妒

真的有看到大小海豹啊!!

雖然我也在海生館看過,不過FU應該是不一樣的吧!!

 

 

接著便前往北高地巡禮

比起西高地,北高地景色更加荒涼原始

到處都是大片的山峰群和荒原

連湖泊規模都縮小許多

也因此更讓人震撼大自然造物主的神奇

整理來說高地就像是北海道一樣

很多未開發(或是不允許開發)的自然寶地

景色看久了當然也會膩,不過綠色對近視眼的我來說真的很保養眼睛XD

如果是秋冬來拜訪的話

蕭索的氣色應該更符合高地荒涼的特質吧~~~~

 

順路又到了一座墓園

是高地兩大家族之一的MacDonald家族墓園

墓園建在山頂上俯視著高地、遠跳海平面

既保持著身為MacDonald家族的尊嚴又能平靜地長眠

 

 

進入北高地後

先抵達的是Quiraing,在一座半山腰上

沿途的道路陡到不行

可以居高臨下俯視高地景觀

周遭都是連綿不斷地山峰和小湖泊

馬路貼著地形蜿蜒而上,往下看去還真會讓人腿軟

這邊風勢強得要命,吹得我頭痛了

一回到車上碰上飄來的烏雲又開始下起雨

再度見證我們是晴天娃娃XDD

 

 

下一站抵達Kilt Rock,臨海邊的岩石懸崖

Kilt Rock

崖邊有一條瀑布垂直落下

往下看去讓我頭昏眼花了起來

不過景色很美

懸崖以一種銳利的角度貫穿而下直落海面

海浪卻溫柔地拍打著岸邊

形成一種矛盾卻又和諧的互補

 

 

接著便打道回府(真的是首府Portree唷XDD)

途中只放人下來欣賞遠在天邊的老人石(The Old Man Storr)

不偷聽導遊的話還真不會注意到

要不是偷聽到團員問

我還真搞不清楚導遊要我們拍啥

胡亂拍了一通羊咩咩和對面海岸的山群

真是搞笑死了XDD

老人石根本在遠到不行的遠方

我狂拉鏡頭zoom in還是模糊得要死

加上烏雲圍繞、煙雨朦朧的天不時情況

黑壓壓的老人石根本看不出是拍照的主角......

幸好老天可憐我們

居然在下山時再度近距離經過!!

而且還是暴露在陽光照射下、清晰無比的老人石!!

距離還比較明顯

當下在車上快門狂按

深怕一下子就晃就去來不及捕捉

不過既然這地方能清楚拍到、停車似乎也可行

搞不懂導遊幹嘛要停在連遠觀都說不上的地點呀

 

 

一路開回Portree後便結束今天的環島之旅

此時天氣從我們離開老人石後一直都很穩定地放晴

總算能見證Isle of Skye的美麗了!!

興奮地拉著朋友到處拍照

捕捉昨天錯失的美麗風景和地點

不過這邊蚊蟲超多="=

因為比較早回來、相對更多時間可以完整逛完整個城鎮

不過整座城都是沿山坡而建

希望到時憑我們的腳利和體力可以撐完全程......

 

 

昨天一直猛找都找不到的中國外帶餐廳

今天居然在無心之下被我們找到了

原來我一直把餐廳和昨天經過的一個地點的中國餐聽外貌給記反了

難怪怎麼找都找不到

既然找到了當然就得好好品嚐一下啦

原本是想吃印度菜的

不過研究老半天還是看不懂菜單,加上價格也不太親近便打消念頭

選擇了中式菜色帶回餐廳享用

 

 

等待出菜時我又亂跑出去拍照

發現了一個昨天沒有走到的地方

能夠從另一種角度俯視全城

又能拍下不少漂亮的照片讓我興奮了好久

連等菜的事都差點忘了XDD

還是靠朋友打電話我才驚覺回到現世

 

 

解決完晚餐後便興沖沖地出門拍照散步

修剪得很整齊

 

一旦天公作美原本漂亮的風景根本無須襯托就能顯現出最棒的一面

連人進去合影都失了色

完全變成襯托風景用......

 

 

就這樣一路狂拍到晚上九點多

走得累了才回到市中心的小廣場休息

短暫回到Hostel吃個點心從餐廳窗戶望去發現升起的月亮

又晃出門去捕捉在高地首次見面的月娘

月亮大得跟太陽似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地理位置更逼近北的關係

月亮大得跟太陽一樣,距離也變得好近

邊拍照邊閒聊,一路悠閒地散步沿著道路走

直到天色完全變暗後才又回到Hostel

不過我們還是最早回來的XD

 

 

洗完澡後便天南地北地閒聊

懷著緊張的心情迎接今天入住的新室友

這次搬進了三個男生!!

男女比例正式達到一比一

下午他們搬進來時估計也嚇了一大跳吧

沒想到房間有女生XDD

晚上扣除團員外我們都在房間窩著

三個男的顯得很拘謹反而讓我有點想笑XD

 

 

朋友在團員回來之前不敢上床睡覺

幸好大約11點半他們就回來了

跟乖寶寶住就是有這個好處XDD

懷抱著疲累的雙腿沈沈睡去

 

 

雖然三位男士很拘謹

但其中一位長得好像我的指導教授XDD

害我一直忍不住偷偷觀察他

當他穿著小內褲上床時、他同伴打赤膊窩進被裡看書時還是讓我小了一下

心想你們還真是大方

 

 

總之這是來到高地後心情最愉快的一天

感謝老天爺賞臉

讓我體驗到了道地的高地之美

我在高地,天氣晴http://pamela03.pixnet.net/album/set/145796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mela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