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禮拜一開始就拼命關注氣象預報

雖然知道英國氣象沒有「預報」這兩個字可言

但看到未來一週天氣都是「Rain」

唯一差別只有「Heavy」或「Light」的區別時還是很擔心

畢竟高地是以風景著名

如果下雨的話會壞了我心賞風景的興致啊!!

 

 

就這樣懷抱不安的心情來到禮拜六

一大早果真天空陰沈,害我還沒出門心便涼了一半

只能祈禱愛丁堡不要是壞天氣......

這次出門還是晚了約十分鐘

在地鐵上在熊熊想起自己忘記帶牙刷

一想到得多這一筆支出內心小不爽了起來

 

 

順利搭上火車後兩人一路昏睡到愛丁堡

怕坐過頭導致睡得不怎麼安穩

而且訂得明明是Quiet Coach但乘客都不怎麼安靜

拎著一打啤酒,一夥人吵吵鬧鬧

被同車廂的乘客給提示過後便鳥獸散到隔壁車廂

總算才有安靜的感覺

早知道安靜與否是跟乘客素質有關

下次訂票也不必多煩惱這個選項

而且還得走一大段路才能到車廂真是有夠麻煩

 

 

抵達愛丁堡後不清楚路亂竄了一番

問人又問不到結果

走了超多冤枉路後才發現集合地點遠在天邊、近在眼前

幸好八點多抵達愛丁堡

有足夠的時間可以讓我們瞎走

 

 

此時雨開始大了起來,我們兩人被差點被淋成落湯雞

這時內心已經不奢望晴天了

只求高地不要下大雨......

迅速報到完後便上車

沒想到這家公司真的有嚴格進行人數控管

一台小巴總共16個乘客坐得滿滿的

國籍分佈的很平均

台灣、蘇格蘭、中國和加拿大XD

除了我之外,三個台灣人是母子,兩個蘇格蘭青壯年男士,中國人扣掉朋友也是家族

應該是夫妻帶著媽媽,從頭到尾都講方言,也聽不出示來自哪個國家

加拿大是一對情侶和一個女生背包客

和尚兼撞鐘的司機是蘇格蘭人,叫做Liam

和嘉慧姑姑的兒子同名讓我會心一笑

至少旅途中我永遠不會忘記導遊的名字XD

大略解釋三天行程後便在大雨中出發前往高地

 

 

首先居然先抵達Stirling

Stirling Castle

沿著彎彎曲曲的坡路上山到城堡

居然只是放風上廁所

別人在參觀古蹟、我們只是上廁所......

當下感覺真的很微妙

 

 

接著一路向西北跑便前往高地

rabbie's三天的行程有點逆向操作

是由下往上玩,最後一天才會經過尼斯湖回到愛丁堡

 

 

抵達第二個地點又是放風上廁所

不過這次有可愛的、我朝思暮想的高地毛牛陪伴

牛不看我了T.T

這次的休息站有點像小牧場

養了一頭Hamish當作活招牌吸引客人

而且的確有達到招攬生意的效果

不少客人爭先恐後的跟牛牛照相

這頭牛應該是很習慣被這麼多人包圍了

完全不怕生、非常溫馴地乖乖拍照

真的是好可愛唷~~~~

 

 

待了大約半小時便離開前往下一個景點

沿途非常多的湖泊,有鹹水湖和淡水湖兩種(廢話......)

導遊在一座名為Loch Luibanig停下讓我們下車拍照

完完全全被迷住了

此時烏雲散去、陽光普照

顯得湖水閃閃發光,散發出湛藍色的色澤

彷彿沒有盡頭的廣闊湖面震撼了我的視覺久久不能自己

有四五台露營車和帳棚停在此地

一路上也看到好多露營車飛馳而過

暑假果真是高地的旺季呀

 

 

帶著充飽電的心靈前往下一個景點,三姊妹峰

由左至右為姊妹排序

隨著越來越深入高地範圍

景色也亦發原始了起來,到處都是大片的草原和連綿不斷的山峰

間或參雜著大大小小的湖泊

每次拍自然風景都巴不得入手一台單眼

我的鏡頭無論怎麼調就是沒辦法一次把三姊妹囊括進去,殘念

 

 

在準備一口氣開到Isle of Skye的首府Portree前

先在Fort William補給下用品順便吃午餐

小鎮街景

明明名字中就有個「堡」,卻是個小鎮

市中心不大但商店都很集中

我們兩人都不怎麼餓,也許是因為上車睡覺、下車尿尿只差買藥而已

基本上都沒怎麼耗費體力

隨便買點東西餬口、總算等到Boots可以買牙刷

便一路悠悠閒閒地晃回集合地點

 

 

一路上除了放人上廁所外便一直飆到Portree

天氣很不穩定

抵達時間和導遊估計得差不多,大約晚上六、七點左右

稍微跟我們說明一下隔天集合細節後便把團員逐一載到住宿處

我們和加拿大集團是住同一家Hostel,也是同一間房

老闆口音很重不過人很和善

房間是八人一間有附衛浴,不過跟其他人擠我覺得不錯

房間是八人間

但當初我填的是不要男女混住現在是怎樣!?

雖然同房的兩個男的都是有婦之夫

但還是讓我覺得很尷尬啊~~~~

 

 

放完行李稍做休息後便先到超市去採買

接著便到處在城鎮晃晃

Hostel地段其實不錯,本身面海又離市中心很近

不過天氣真的不作美而且極度怪異

一會陰天一會下大雨,這才是真正的善變女人心啊!!

 

 

買了Fish&Chips帶回去吃後便出門散步探險去

一路上陰雨綿綿、斷斷續續地下

加上時間也不早了

大概十點多便晃回房間,算計外國人喜歡泡酒吧就可以先去洗澡

到時就不用搶浴室

沒想到我們房間的外國人都是異類

先住進來的情侶八點多就洗好澡,穿著睡褲不知道跑去哪

同團的四隻11點多才回到房間

那時我們四個已經上床睡覺了

可能怕打擾到我們,大燈不敢開也沒洗澡便直接換衣服睡覺

遇到一群乖寶寶真是意想不到XDD

 

 

本日簡短心得:

雖然蘇格蘭都被籠罩在烏雲中

但我覺得我們真的很像幸運女神

只要一到景點就會變成可以忽視的小雨甚至暫停不下

為了避邪而漆成不同顏色

一上車趕路便又開始下,真是屢試不爽

也讓我心情好了很多

雖然沒辦法看到大晴天下的高地風景

但只要不下雨對我們來說就是萬幸

活動晴天娃娃請繼續發威吧!!

 

 

雖然一路舟車勞頓,但很明顯地可以看出rabbie's真的有經驗

適時地放風上廁所、呼吸一下新鮮空氣

不至於在車裡待得太悶

停留時間抓的也都很緊湊適當

車子空間雖然不大但位子很舒適,有空調不會讓人覺得悶

導遊也會講解說明但不會一路聒噪到底

不講話也會放點蘇格蘭的風笛音樂或傳統民謠

整體流程控制得很恰當

雖然他們的團比別人貴上那麼一截

但我覺得C/P值是相當高的

不過當初賄選他們也是因為出團日期符合就是啦XDD

 

 

這是我們參加的行程網頁介紹:http://0rz.tw/7QrUz

順便附上第一天的照片集錦給大家欣賞:http://0rz.tw/UJgf5

默默地自己衝一下人氣,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mela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