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車上

終於來到了旅途的最後一天

一大早天氣依然陰陰

不過仍不打消我的遊興

大概是習慣以陰天迎接每一日的早晨了

 

 

上車後離開了Isle of Skye

勉強把Skye Bridge給拍下來

總是沒辦法把橋完整地給照下,只能買張明信片過過癮

接著便前往第一天經過的Eilean Donan Castle

 

這時天空非常晴朗,尚未被烏雲掩蓋

湖景

門口有一位風笛演奏者賣力地表演

吹得音樂我似乎都在車上聽過

不過這些都不是重點,這個表演者本身是個帥哥一枚啊!!

參觀完城堡準備離開時剛好遇到接班的小正太

長的也很可口,只是大姊姊我還是不好意思問裙下風光

 

 

城堡比起之前參觀的規模小多了

外圍散步道路

裝潢也比較樸實,很明顯地是用來住的

不過我的個性似乎被養叼了

太華麗會嫌棄不實用、樸質點的又被我嫌棄不像個城堡

真是難以配合的客人

 

 

因為距離上任堡主入住的時間很近(1932)

所以裡面的擺設都頗現代

甚還有彩色照片讓我盯了好久@@

整座城堡只剩下主塔殘跡,周圍的城牆都不見了

環繞著城堡的湖泊很美,風景宜人

裡面其實也很有趣

總覺得那時的人還是很小隻

跟我想像高大的歐洲人不大一樣

風景真的超美

 

 

裡面城堡格局都是小小窄窄的

走道只容許一人通過,門也都有點小人國的感覺

床鋪感覺不夠我完全躺平

有些樓梯或暗道更是窄到不行

都20世紀了難道還會營養不良嗎?

 

 

我覺得最有趣的就是廚房復原模擬

裡面堆滿了模型和人物雕像

有正在做菜、洗碗的女僕和計時的管家

流理台上堆滿了食材和堪比戰場的廚房混亂的情形

從儲藏室、中央廚房、洗碗隔間到休息處全都完整複製

甚至還有布告欄上的訂貨單XD

讓我覺得好逼真、能夠深切體認當時的生活

是所有城堡中我最喜歡的地方

真實的很有趣

 

 

接著便前往本日重點:尼斯湖!!

因為景色大致上都沒啥改變

抵達的小鎮可說是因尼斯湖而生

相當地嚴重依賴單一產業啊

到達前導遊先撥電話幫我們保留五個遊湖的位置

結果說巧不巧剛好連同中國三人組

我們五個一起把位子給用掉,真是幸運XDD

原本我一直在猶豫要不要遊湖

一方面是擔心時間不夠,另一方面就我坐Cruise的經驗

下場通常是一下子就膩了

不過不忍心違逆朋友的遊興我還是一起陪坐XDD

 

 

抵達小鎮時真是時間好到不行

正好碰到下一輪的遊湖時間

一堆人排成長龍等待上船

讓我覺得根本擠不上,幸好導遊有幫我們保留

就這樣開始了長達一小時的遊湖之旅

 

因為我們算是後段班的所以沒擠上甲板的位子

不過我覺得沒差,反正在上面風大容易頭疼(經驗談

朋友後來忍不住跑上去照相

我就安安穩穩地坐在下層啃我的巧克力棒XDD

隨著路線進行船長會適時播放解說CD

只可惜我們做錯邊,根本對不上

不過管他的,有湖光山色可以欣賞就好XDD

 

 

大約20幾分鐘後開始麻木了

一路有點昏睡直到船掉頭準備返回碼頭才又清醒過來

尼斯湖是狹長狀,雖然說是很窄但就人的視野來說還是很廣闊啊!!

回程後我們的位子剛好碰上對光面

終於不用再拍些暗噗噗的照片了

雖然我覺得周遭景色都長得一個樣

但還是按下快門拍了不少照片

只是都沒辦法拍出我想要的光線和視角

幸好還有雙眼可以記憶這美麗的永恆

 

 

下船時偷聽到某個中國旅客的聊天內容讓我噗嗤一笑

有幾個外國旅客利用玻璃上的水怪貼紙與湖面結合

感覺上就像水怪現身一般

傳說中的陽春合成照XDD

要不是我們這邊的貼紙殘缺不全真想試試看XD

順帶一提中國旅客多得跟鬼一樣

下層船艙幾乎都是他們的天下

13億人口果真不是隨便說說

 

 

下船後利用不多的時間晃了一下

幸好小鎮不大一下子就逛完

這邊讓我驚豔的是在書上才看到過的傳統水閘

利用高低落差讓船隻通過

可惜這種方式速度很慢

我們臨走前正好有遊艇要出閘,真想留下來目睹

怕來不及趕上集合時間便隨便買了外帶

不過這份量真是把我嚇傻了@@

我點的是double sausage,還真的就兩條香腸

看他們空虛的躺在保利龍餐盒裡真讓我想哭

難怪沒有single的選項......

早知道就多加點錢點份薯條了

 

 

駛離尼斯湖後雲層逐漸變厚

抵達一個紀念碑,可以遠跳Ben Nevis,英國最高峰

不過相連的山峰有三座,實在記不得是哪座了

這三天路上我幾乎都一路昏迷

偶爾才會驚醒然後繼續昏睡

難怪不容易餓

 

 

囫圇吞棗拍完照片後前進最後一處休息站

這邊導遊打算讓大家吃飽喝足

所以停留時間蠻長的,將近45分鐘

我們照樣啥都沒吃,不過肚子真的變餓了

忍不住重買一包Walkers的shortbread

這次終於能嚐嚐看傳說中的奶油餅乾了!!

明知道是肥胖罪惡的來源但真的好香啊~~~~

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這個城鎮也不大

來回一圈時間也差不多到了

便真正向高地說再見返回愛丁堡

一路上大致順暢

除了有遇到車禍現場堵了一陣子

那個車禍現場真的很嚴重,我只來得及瞄到被撞爛的兩部車

慢半拍的我根本啥都來不及拍車子就發動前進了......

 

 

順利地在七點半左右回到愛丁堡

也沒怎麼感傷,沒和大家說再見也沒跟導遊拍照

便被同學拉去買羊毛紀念品XDD

雖然還是有點小陰

但總算看到了晴朗的愛丁堡

沒一次可以成功拍下紀念塔的

又忍不住拿出相機一陣狂拍,直到去車站前都不停地留念

城堡與博物館遠眺

 

 

一路上我一直很想上廁所

無奈完全沒有尿意

好不容易想上了廁所卻要收錢!!

僅僅30P但老娘就是嚥不下這口氣

拿出毫無意義的骨氣決定忍到愛丁堡

沒想到火車站裡的也要收費!!還是相同的公定價

這下子只能忍到火車上了

 

 

沒想到英國人對於交通的時間估計精準到不行

下次就不用保留這麼長的時間了

還好一個多小時的時間不是很難消磨

只是對我們兩個都去過愛丁堡的人來說還真是有一點點難熬......

 

 

在火車上邊看著窗外景色慢慢沒入黑暗中

一邊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

不管是小巴或火車,其座椅極度不符合人體工學

害我的脖子為了聊天長時間維持不舒服的角度酸得要命

同樣是Quiet Coach

我們這次自以為聰明估錯車廂位置

結果得從尾跑到頭,還以為會趕不上車XDD

晚班的火車幾乎沒什麼人

只有兩個外國人做我們隔壁聊天打牌

整個車廂靜悄悄的很放鬆

就這樣默默地回到了Newcastle

結束了為期三天的高地之旅

 

 

整體三天下來心靈豐富許多

看羊看到飽、看牛看到飽、看海看到飽、看山看到飽

整個就是大自然吃到飽啊!!

真的有徹底放鬆到,也完全忘卻了論文這件事XD

導遊也很有趣

尤其當他詞窮或是害羞時說話頻率和廢話會明顯增加不少XDD

 

 

雖然天氣讓這趟旅程有點小瑕疵

但至少我們下車時雨都會暫時打住

後面兩天甚至有陽光露臉給足我們面子

讓我們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有優質的導遊、乾淨的住宿、相處愉快的團員

(雖然那個台灣小胖吵到讓我覺得有點丟臉、

雖然中國團組一直嘴碎讓我很不耐煩

更有良辰美景相伴

希望能將這些記憶化為精神食糧,繼續衝刺論文!!

 

 

再次呼籲,人窮其一生真的應該去一次蘇格蘭

不曾光臨的話真的會後悔一輩子

我愛蘇格蘭!!I love Scotland!!

別忘了去我的相簿捧場啊http://0rz.tw/ktn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mela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