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是要抓狂了我

交稿日迫在眉睫,火燒屁股靈感卻始終不拜訪

為了順利不牽掛地去倫敦玩

拼了老命把Results給生出來

沒想到回來後才發現幾乎大家都沒交

當初燃燒生命真是趕辛酸的......

 

 

寫到三點半才把論文寄給指導教授

在這之前邊寫邊整理東西、洗衣服、洗澡等等

忙得我不可開交

寄完信之後又開始猶豫到底要不要小睡一下

畢竟我過往的歷史可說是罄竹難書

實在不太相信自己的意志力啊

 

 

事後證明我果然是對的

抵擋不住棉被的誘惑還是鑽了進去

鬧鐘手機也都設定好時間蓄勢待發

結果我真的有醒來!!但我下意識地把它關掉後又繼續蒙頭大睡!!

等到我突然驚醒時已經是六點半了

火車早已冷血地開到不知哪去

我當下真的再度被嚇醒,呆了至少一分鐘才接受現實

 

 

想到得花高額代價到倫敦時邊淌血邊梳洗、吃早餐

默默含淚地出發到車站

因為行程還是排得有點滿

所以顧不得離峰時段的便宜票價還是選最接近時間的火車出發

一拿到收據後差點吐血

睡過頭的代價

這睡過頭的代價未免太昂貴了啊~~~~!!

以後旅行哪敢訂這麼早的時間啊!!

 

 

心中為大失血的荷包哭泣、上了車

還沒到倫敦就多出這筆額外龐大支出

這件糗事要我怎麼跟家人和朋友說啊!!

三折肱而成良醫,我已經是第三次了

希望以後不會再發生這種慘劇啊啊啊~~~~

 

 

抵達倫敦後先是被人潮給嚇到

王十字車站

王十字車站人山人海,地鐵站更是擠爆

本來想把三日旅遊券直接加值到Oystard Card

但是完全沒用過機器加值害我手忙腳亂

最後隨便選了加值塞了20鎊進去

10鎊紙鈔我是了三次就是不給我吃

一想到後面還有一大堆人再等就不好意思跟她拼個你死我活

碼的諸事不順比便秘還討厭!!

本來想去9又3/4月台拍照

但沒時間看標示又得趕火車去溫莎

行囊理自己的東西不多,爸爸的兩雙鞋害我包包增重不少

只想趕緊寄放行李先

 

 

直接殺到滑鐵盧車站先衝去買票

Waterloo車站

照樣一大堆人在排隊,害我錯過最近一班的發車

不過幸好下一班時間還算密集

順利買完套票後便去寄行李,一件就要八鎊讓我差點心痛死

不過能寄放24小時還算不錯

至少參觀完V&A美術館還有足夠時間回來領行李

 

 

順利搭上火車前往溫莎後便開始了我的倫敦近郊之旅

路上天氣有點陰陰的原本讓我很擔心

幸好到溫莎後又便回燦爛的大晴天

傻傻地在排錯對買票時居然看到一個跟媽媽很像的人影

當下大驚忍不住想出聲叫她

但又怕認錯人便忍住,換完票後迅速衝進入口

想當然爾人家早就進去了......

讓我覺得有點遺憾及失落,如果真的是媽媽那怎麼辦?

 

 

不過心情也就down了那麼一下

很快地我又回復精神繼續參觀溫莎

外面建築物部分到還好,進入堡內便是排隊的開始......

我足足等了有半小時才進到裡面

真不愧是旅遊旺季,身邊周遭的人沒幾個是講英文的@@

Dolly House的賣點對我來說卻沒有共鳴

可能是年紀大了早已脫離玩娃娃的年紀

看到那精美華麗又巨大的娃娃屋時只想著:真不愧是有錢人的嗜好

裡面家具當然逼真不在言下,不過那跟迷你娃娃屋又差在哪裡啊?

只能說是一個很宏偉的微模型工程

 

 

出場後又去不同的建築物晃了幾圈

便準備離開去下一個景點了

因為沒搭上計畫中的車使我的行程得做大幅度變動

先去把溫莎市區走了一下

順便到旅客中心拿關於Legoland簡介研究

這才發現原來他是一個大型遊樂園

以我今天的時間根本沒辦法全部玩遍

計畫大轉彎直接把這城鎮給好好走一下

順便去運河對面的伊頓

 

 

到了運河旁發現有冰淇淋

蘋果口味的冰淇淋

趁著天氣熱便嘴饞地買了一支

小小的幸福湧起在心中蔓延

好久沒吃到冰淇淋了呢~~~~真感動

漫無目的地到處閒逛

明明才下午五點多卻好多商家都早已打烊

小鎮很有空城的FU

伊頓公學

不過能把這兩塊地方走一下也算在意料之外

遊樂園還是下次人多時再一起去比較有趣

 

 

運河一景

離開溫莎後繼續趕場

總算能去一睹V&A博物館真面目了

倫敦能逛的博物館太多了

上次走馬看花地逛還是讓我覺得相當可惜

希望這次能比較仔細地欣賞

禮拜五抵達倫敦剛好是延長開館日,真是幸運啊我XD

螢光裝飾很有味道

 

這個博物館真的很有趣

石頭書

 

左邊是徐悲鴻的作品

連廁所也要藝術一下

由於是把當年萬國博覽會的展品重現

所以都是很生活化帶點幽默有趣的東西

很多都是你想像不到的意外東西,相當饒負趣味

琴鍵洋裝

我逛得心滿意足,這棟博物館實在是太有趣了

比起死板板的古蹟或文物,這些生活用品反而更能讓我駐足參觀

風向標

 

各式各樣的收藏盒

有時看到作者巧思也能會心一笑

20世紀現代展

 

這是什麼呀XDDD

 

 

從溫莎到博物館,讓我在高地被荼毒的殘破身心再度受創

舊傷未癒、又添新傷

我覺得我的身體已經快變成一堆廢鐵了......

這段期間才發現自己漏接兩通媽媽的電話

幸好在室內比較安靜,總算能聽到手機鈴聲

原來媽媽早早就check in

正在飯店苦苦等我XD

 

 

要媽媽安心等我後我便怡然自得的繼續逛

直到九點多才回到滑鐵盧車站拿行李

扛著沈重的行李、拖著遲緩的步伐出了地鐵站

明明已經晚上快十點半了

Marble Arch還是人聲鼎沸、真不愧是倫敦這種規格的大都市

 

 

又走了將近兩分鐘的冤枉路

手機又快沒電的情況下讓我擔心得要死

幸好這次手機很配合

一路浾到我順利地進入旅館後才一命嗚呼

看到媽媽一身居家打扮在電梯口等我讓我突然有點想笑

明明又是好幾個月沒見面

怎麼感覺就像是昨天才道別呢?

 

 

大家都沒有久未見面的感動或寒暄

而是很自然地、彷彿我未曾離開台灣似地閒話家常

這種感覺真的很妙

能再見到活生生的家人說開心是絕對騙人的

歐耶我回來了,親愛的家人、久違的倫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mela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