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市集了!

今天一大早被媽媽給喚醒

昨天累個半死為啥我還得早上八點起床啊!!

擔心被清掃人員發現我窩在這裡

所以我一大早不到九點救被踹出房外......

可憐的我只好到海德公園吃早餐

Hyde Park

不過嗔天天氣非常好,天空晴朗無雲

坐在充滿綠意、腹地遙遠無界的海德公園讓我精神為之一振

嗯,是個適合出遊的好日子

 

 

簡單吃完早餐後一邊呼吸著久違的芬多精

一邊隨處漫步、簡單地四處拍照

改變心意打算先到Portbello Market逛逛

約莫中午時再去Leeds Castle

大約十點多抵達,根本不必擔心找不到

一出站就有指示牌

Portbello Market

絕大多數的人潮都是往市集的方向走,只要隨波逐流即可XD

市集真的很熱鬧,賣好多稀奇古怪的東西

 

復古球類復刻

從銀器、首飾、衣服鞋子、古董雜貨到蔬果都有賣

第二部分是賣蔬果食物的

 

賣海報的店

光看商店布置就覺得好有趣

整整一長條路都是市集,全部走完就花了一個多小時

雖然我什麼都沒買,但我覺得這次總算深入倫敦人的生活了

回程時更是人滿為患,彷彿全城的人都出動來這了

幸好我來得早,否則太陽越來越刺眼曬得我兩眼昏花

 

 

隨即便踏上了前往Leeds Castle的旅途

維多莉亞車站人滿為患

看到人工售票處大排長龍我差點暈過去

耐心等了將近半小時總算買到了票

原本從背包客棧上打聽到套票的消息所以滿心期待地準備掏錢

沒想到卻沒包含入場券

原本以為是少給,當時情況混亂我又急著走人

沒拿找零已經讓我很不爽了(雖然只有50P......

問題是看到排隊人潮不曾減少,我實在拉不下臉衝到櫃臺問

但是不問我實在心不安啊!!

終於忍不住做賊似地跑去問售票人員

結果得到沒有套票的證詞,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

傻傻離開櫃臺後也只能摸摸鼻子去等車

希望後面的旅客沒有認為我不排隊

 

 

因為我選擇搭火車,所以得轉乘接駁車

早知道沒有套票,直接去巴士站一路暢通到門口就好了

車站非常地鄉下迷你,一出站偷聽到一個台灣女孩在問接駁車的事

感謝她幫我打聽XDD

原本想忍到城堡在上廁所(車站廁所是男女共用......

不過看上車時間有一段距離還是跑去上

說時遲那時快,當我準備出來時聽到那台灣女生的爸爸在喊:車來了!

便連忙衝出去,時間配合地恰恰好

要是因為上廁所錯過接駁車,那也未免太丟臉了.....

 

 

司機人非常好,到站前還告訴我們回程時刻表及最後發車時間

讓我們可以自由安排參觀時間

接著便開始參觀號稱英國最美的兩座古堡---Leeds Castle了!

 

 

一進場又是一條林蔭小道

包圍著城堡的草坪(公園?)廣大到一種極限

光走到城堡門口就花了我十五分鐘

沿途幾乎沒啥遮蔽物

我又是選擇下午一點、陽光正曬時抵達

差點覺得自己會被烤焦曬死......

中央小公園

沿途看到好多動物,有水鴨、羊咩咩、飛禽走獸等等

我還看到了孔雀!!

孔雀逛大街

天啊~~~~忍不住勾起我小時候的回憶

距離上一次看到孔雀已經是N年前在外公家附近的公園的事了

而且後來途中又遇到一隻孔雀逛大街

搖搖擺擺地走著、完全不怕人

旅客還得讓道給它呢XD

 

 

到門口後又迂迴了一陣子才開始參觀城堡

堡內路線設計得不錯,幾乎都可以參觀又能拍照

門票所費不貲的份上我當然卯起來狂拍

會議室

 

女主人的房間

花了大約一個小時參觀完畢

出來時似乎有人借用場地舉辦婚禮

在這邊拍婚紗或是舉行儀式一定都很令人難忘

天氣好時那湖光山色及大片草地真的很美

 

 

出來後鐵腿再度發做便找了樹蔭下坐著

原本是想把城堡周圍給走一遍

不過看到那無邊無際的腹地便打了退堂股......

年紀大了還是別虐待身體比較實際

迎著風、因陽光刺眼微微瞇起眼睛逡尋著

 

 

難怪英國人會喜歡這裡

對喜愛草皮和陽光的外國人來說,這邊真的很享受

 

 

休息了一陣便起身打算四處走走

不過懶病又發作想直接搭遊園車四處逛

剛好下一班已經再等待遊客

我當然不客氣地跳上去

後來才發現它不是遊園車,而是負責運送遊客的接駁車

原本想再搭回去(還有一角落沒看)

不過轉頭一想接駁巴士也快到了

加上晚上還要看戲,不希望到時睡死過去

如果早點回去也無妨,重要的是就可以完成代買任務了......

 

 

回到市中心後便馬不停蹄地殺去Fortnum & Mason

Fornum & Mason

雖說是代買沒錯,不過我自己本身也很來這家店朝聖

網站上寫Green Park或Piccadilly Circus距離都差不多

我不想轉車便在前者下,但實際上是不對的啊!!

後者的距離近多了!!絕對不要被騙!!

 

原本以為只是一層店面,沒想到是整棟

光外面櫥窗就把我釘的死死的

每一格都布置得好有趣,根本捨不得離開

裡面更是富麗堂皇,奢華氣派到不行

也充分地反映在價格上......

還是忍痛隨便選了巧克力回去送朋友

胡亂塞了代買物品後提著沈重的籃子去結帳

一刷就是70鎊,真是可怕@@

 

 

吃力地扛著兩大袋戰利品回到旅館後

發覺時間緊迫又衝出門趕去看戲

The Lion King

這次挑的戲碼是獅子王,希望不要像悲慘世界一樣讓我失望啊~~~~

一路狂奔到劇院,只能說真佩服自己時間抓得精準到一種境界

趕在開演前一分鐘抵達XD

不過實際上表演也晚了大約十分鐘才開始

因為故事耳熟能詳、加上是子供向所以台詞也不難

不過我還是只能聽懂八成......

 

 

看完心得只能說是:太‧棒‧啦!!

將近60鎊的票沒白花啊!!

好好看喔~~~~

這部已經榮登我音樂劇的第一名了

電影配樂原汁原味重現、又新添了創新劇本和改編了編曲

以致於不會讓人覺得和電影一樣

該感動、搞笑的橋段都有

我旁邊的外國女性觀眾看到木法沙領便當時還哭個不停XD

道具、布景、服裝都無懈可擊

一開始出場的許多動物們讓大家驚喜連連

演員們和觀眾也有不少互動、出場方式也讓人意想不到

整場看下來絕無冷場

劇終時大家瘋狂拍手、全場站立真的好瘋狂

 

 

雖然我覺得有幾段音樂下得怪怪的

不過每位演員演技都很到位

辛巴演得其實不差,只是老爸和叔叔都是戲精級的

相形之下便顯得生嫩

不過整體來說瑕不掩瑜,非常非常地大推啊!!

真的是必看的一部戲!!

這是第一部讓我在看戲時有想要收藏原聲帶的衝動!

 

 

心滿意足地離開劇院

兩顆電池都陣亡沒辦法拍下劇院,真是......

夏天的倫敦和當時第一次來的差好多

都已經晚上10點半,柯芬園還是很熱鬧

不過也有可能是週末的關係

到處人聲鼎沸、酒吧擠滿了人

煙味、香水味、微微的酒味和小販的食物香味四處飄散

廣場前表演的素人吸引好多觀眾駐足欣賞

人潮大批湧入地鐵站

我根本不需要擔心怎麼找到它XDD

不過說真的柯芬園的地鐵站設計得真的很爛

沒看過動線這麼差的

真希望倫敦能花點錢改建一下

 

 

回到飯店後路上依然人潮洶湧

原來這就是旺季的倫敦,是座真正的不夜城

今天雖然又變成鐵腿,但身心都好滿足

迎著涼涼的夜風,吹走我一身疲憊

倫敦,最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mela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