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免俗地來張紀念

今天對我而言是一個難忘的日子

累積了不少旅行的經驗、也來到倫敦第三次了

終於能夠體會到自助旅行的精髓!!

一本簡單的地圖、一顆放空的心、用雙腳和雙眼記下這最動人的時刻

 

 

一早仍是和同學分道揚鑣各逛各的

只是今天沒有時間的壓力,能夠悠閒地吃完早餐慢慢晃出門

雖然第一天已經逛過倫敦城一小部分

不過仍覺得不夠過癮,所以今天想多花點時間好好走一遍

看著地圖先到了Bank Station

一出站就先被華麗的路標給嚇到

好華麗的指示牌啊@@

充滿了極致尊榮的感覺啊!真不愧是早期倫敦的中心!!

皇家交易所

一出站就是皇家交易所和蘇格蘭銀行兩大建築並立

把今天定位為悠閒之旅

所以立刻在小花園廣場坐下休息先XDD

研究完地圖後老牛慢步繼續走

原本沒有打算去Leadenhall Market,不過路上一直不斷有路標提示

加上旅遊書也有提到他是哈利波特的拍攝場景

最後閒著也是閒著便去晃晃XDD

 

倫敦大火紀念塔

去市場之前先經過Monument,倫敦大火紀念碑

天空很晴朗、陽光炙熱地烤著我的頭頂

倫敦的好天氣總是伴隨著沒有一絲白雲的湛藍

會把人的身心全都吸進去的純粹

倫敦城具有特別歷史意義、相對連路牌都不斷提醒著這個事實

路標都會特地註明「倫敦城」

仔細一看上面都有徽紋和「City of London」字樣

似乎不停重複著那往日的榮光

 

經過區曲折折的小路之後來到了Leadenhall Market

Leadenhall Market

可能才早上十點半、或是假日的關係

只有門口的咖啡店營業,裡頭靜悄悄的

走近去一看很像水源市場或五分埔之類的

為啥我不記得哈利波特有在這裡取景啊

只是市集的建築物蓋得非常有味道,大紅色和綠色互相交錯

頭頂的吊燈散發昏黃燈光使氣氛更加朦朧

難怪會被電影拿來取景

 

 

離開後前往幾棟建築物朝聖一番

由於假日不上班,平常這邊應該會很熱鬧

雖然不再是政治中心,但金融命脈依然紮根在這

到處都是高樓大廈和商用辦公大樓

抬得我脖子都酸了@@

 

Swiss RE Buliding

幸好子彈型長相的Swiss RE Building很高,最後順利找到也拍了照

Lloyd's總部也在附近

Lloyd's總部

充滿後現代未來感的外型,卻又帶有濃重工廠外型風格,很酷!

這區的建築全都直達天際,每棟都設計得超有形

好多遊客都停下來拍照,我當然也不例外XD

隨便返回tube準備參觀Tate Modern

 

左右兩邊是彈珠台設計的捐款箱

可能現代藝術我實在不懂@@

大約兩個小時就參觀完了,太抽象的東西真的會有難以融入

不過我還是有找到幾件讓人會心一笑的藝術作品

偷拍的巨大桌椅

忍不住還偷拍了一張

工作人員一直繞來繞去害我像賊一樣緊張得要死......

這套巨大的桌椅會聯想倒是不是海格用也太大XD

雖然大部分作品都很難體會,安迪沃荷的展館超級空虛~~~~

紀念品商店也都貴喪喪,不過很好逛

本來想買一套明信片組千辛萬苦才打消念頭

最後買了兩張展館沒展出的明信片回去

博物館二樓的風景絕佳

二樓有陽台可以眺望對面的聖保羅大教堂

和博物館外面的泰晤士河和千禧橋,View一級棒!!

 

 

吃過午餐後隨即展開河畔散步之旅

今天因為一個人,所以常常自拍(無論是無聊或是想跟風景入鏡)

這邊的人真的很和善,看到我這附可憐(自戀!?)樣

都會好心主動詢問要不要幫我拍,真的好感動~~~~

真的覺得來得早不如來得巧

好多街頭藝術表演者

週休是英國最熱鬧的日子,好多街頭表演和藝術家都會聚在一起

把街道弄得很繽紛有趣

小變色龍也會動XDD

經過一個人生鼎沸的餐廳,赫然發現裡面有一個小商場

 一位老爺爺做的漂流木作品

興之所致晃了進去,發現廣場好多漂流木雕成的玩具和桌椅

雕刻的老爺爺還到處發他自製的明信片,真可愛

裡面的建築物也很有趣,牆壁居然是用畫的XD

畫出來的建築物!

這時被一陣香味所吸引,原來是一家可麗餅店

有多久沒吃過可麗餅了呢~~~~

不斷地猶豫躊躇還是忍不住饞蟲外帶了一份

坐在漂流木上用餐、看著熙來攘往的人群、孩童嬉鬧喧嘩

心中卻異樣地踏實滿足

就是這樣!!這才是我想發現的倫敦!!

漫無目的地逛、找到旅遊書上沒寫的私藏景點

處處充滿意外與驚喜,這才是自助旅行趣味所在啊

此時真的深深感覺到

會覺得倫敦不好玩的一定是你沒玩對地方或方法

這座城市充滿迷人的魅力,真的是十大人生必去的城市啊!!

 

 

吃完有點甜膩的可麗餅後繼續出發

這時頭一直有點昏沈,還擔心自己是不是得了H1N1

不過可能是有點中暑@@

幸好睡完覺隔天就沒事了

繼續沿著河畔走,沿途經過二手書市場和塗鴉廣場

好多人在圍觀滑板小子們

我膽戰心驚地偷拍照片,真擔心會被揍

這邊的樹都被白點紅底的布包覆起來,上面好多人留言

我也不免俗地找到小小空間擠了一些話

筆細的下場就是很不明顯......

 

史船長Cosplay

途中有好多表演工作者

有表演特技的、變魔術的、畫畫或是cosplay

其中一個拿水晶球隨著音樂全身律動的傢伙真是可怕

搞得我兩眼昏花,以為水晶球會自己浮在空中@@

有人打扮成卓別林變魔術,不過我沒看完

最讓我眼珠子掉出來的就是這個畫家

這街頭藝術家太驚人了

居然在地板上臨摹拉婓爾的作品!!而且超大幅

我第一次看到這種,讓我大開眼界

吸引好多人圍觀拍照,這個女生真的很不簡單

挑戰拉婓爾的作品

 

就這樣一路走到Westminster

再度和倫敦眼碰面,排隊人潮爆多

看樣子冷門季節來倫敦觀光還是有好處......

想說順路便去各個英國政府機構拍照留念

財政部

 

首相官邸

一路從財政部、首相官邸、國防部晃到騎兵團

免錢當然進去參觀一下,裡面都是馬的味道很臭......

裡面有兩名衛兵直挺挺地站崗

下場當然和白金漢棟那兩名可憐人一樣

被當作人形立牌拍照XDD

拱門後的廣場廣闊、石子路沙沙作響

要不是太陽太大,在為風吹拂下踏石而行應該蠻不錯的

 

 

出來後繼續前進,居然就這樣給我走到了特拉法加廣場!!

歐買嘎我今天真能走~~~~

總算能拍到不逆光的尼爾遜總督正面照了

總算能拍到尼爾遜總督的正面

因此特別幫他取了個威風凜凜的角度XD

 

 

拍完海軍廣場後原本閒閒無事

突然想起旅遊書上有說攝政公園夏天有玫瑰盛開

雖然現在已經是夏末,單希望有幾株綻放便殺過去瞧瞧

來倫敦三次除了經過Green Park和在Hyde Park吃早餐外

還真沒有好好享受倫敦的公園(誰叫它們蓋得太大了......)

 

走不完的公園

到達攝政公園後先被它的規模給嚇到

真是...大到無藥可救啊!!

人類的一條腿根本逛不完嘛~~~~!!

偷聽到別人計畫後便打蛇隨棍上一同偷偷前往XD

到時有餘力再來找音樂廳

看能不能欣賞到免費的音樂會

路人打算去中央的Queen Mary's Gardens參觀

 

準備進主公園囉

走了一段看起來很像住宅區的路後終於到了

一進鐵門視線大開,好大一片廣場

環繞廣場的就是一大遍不同品種的玫瑰

每一株都開得嬌豔欲滴、百花齊放

欣欣向榮地生長著

花店的品種根本都滾蛋啊!!每朵玫瑰都跟人臉一樣大

比臉大的玫瑰!

拍得我手都軟了,種類太多拍不完啊~~~~!!

 

坐在椅子上休息時被一位土耳其人搭訕

原本我很有戒心,後來聽到他只是對亞洲人很有興趣後就陪他聊聊

真的很羨慕能夠鼓起勇氣與外人攀談的個性

我自己本身閉俗又怕羞

如果別人不主動先跟我聊的話大概一輩子都只能當個孤單老人吧

聊了大約半小時後我就先離開了

THe Queen's Garden

沿著花園漫無目的地繼續走,這個公園設計得很別緻

 

好心遊客幫我拍>////<

逛起來視覺美感非常足夠,好慶幸自己有在夏天來拜訪

見到最美的一個季節

 

露天劇場

露天舞台劇場剛好快要開演一部戲

我猶豫好多真的好想坐下來參觀

不過想到朋友還再等我回去只好忍痛放棄

加上又怕自己英文爛聽不懂......

這麼難得的機會溜走真的很可惜,唉唉

 

在園內的小河(湖?)休息一下後便離開準備回宿舍

水鳥全都上岸覓食、夕陽讓水面上泛著金光

刺眼得讓人有點想哭

不少遊客都坐在草地上聊天、看書、休息

同樣都是都市人,台北真的很不懂得讓自己放鬆

 

華燈初上

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宿舍後

滿心都是愉快的回憶,終於在今天我體會到了真正的倫敦

真正的貼近了他們的生活

C'est la vie!這就是人生啊!!

第三次來到倫敦,從來沒有這麼深刻體會過

原來,旅行也可以這麼有趣而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mela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