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別康橋如風景般的詩句

最近似乎得重新審視一下「早起」的定義了......

今天一整天似乎都有點諸事不順,帶點殘缺的遺憾

原本我計畫八點出發,保留半小時找路

結果估算過於理想化......八點是指已經「在車站了」

我們的確是八點準時出發,準時離開宿舍......

 

 

結果到達Victoria Station時都已經33分了

原本還奢望網頁訊息寫九點離開倫敦

所以即使遲到,只要九點前抵達應該還能救

但英國人一板一眼的個性又不是第一次見到

按照Google地圖走我反而過於依賴

滿頭大汗地找路時發現兩台公司大巴從眼前晃過去

當下只能鴕鳥地希望那不是我的車

 

 

好不容易赫然發現上面的地址就是旅客中心旁邊的大巴候車處時我真的快氣死了

明明就是我知道的地方!卻被地名給搞混而自亂陣腳!!

衝到停車處剛好有一台遊覽車

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問了卻得到否定的答案:不是我參加的一日遊......

不過導遊很好心地告訴我可以問穿背心的工作人員

結果當然得到殘念的答案,車早就開走了!!

當下眼前一黑差點暈過去,45鎊就這麼沒了~~~~

原本打算死心迷茫離開,完全不管工作人員大利推銷麗池古堡和Dover一日遊

朋友不甘心要我再去問有無任何解決辦法

結果依然無解,沒有其他行程、也不能退費

錢真的就這樣往水裡丟了......

自己損失還是小事、但真的對朋友很抱歉啊~~~~

奉勸大家時間不能抓太緊,嗚嗚

這已經是我第三次白花錢了,俗話說事不過三

希望這真的是最後一次

要我一直用錢來砸出經驗,恐怕會先陣亡的人是我自己

 

 

既然去不成那也只好轉換心情

便提前行程去劍橋晃晃

一上火車遊客把火車擠得滿滿的

到站下車時幾乎也是同樣人潮洶湧,似乎車上去劍橋的是大宗

一到這城鎮就給我很不好的感覺

斂財!!斂財呀!!

來英國這麼久、也去了不少城市參觀

第一次碰到得付費買地圖的

不過人生地不熟,這一鎊也只好讓它賺......

 

 

火車站離市中心有點距離

幸好在車站遇到一大群台灣旅客

當時還感動地想衝上去攀談

偷偷地跟著他們便順利地來到劍橋了XD

 

 

早上出門時天氣很不錯便沒帶傘

沒想到這邊都是陰陰的,雲層也有越來越厚的趨勢

我的外套又沒帽子,真擔心會變成落湯雞......

 

 

除了在旅途中看到一座學院不收錢外

基本上有名的那幾棟都得付費參觀

都已經是世界級大學了

名聲卓著又有一大堆傑出校友,怎麼想都不會缺錢吧

這觀光財發得還真市儈......

 

 

我挑了國王學院和三一學院參觀

不過實際上我最欣賞St. Johns學院

紅磚色的建築和華麗雙柱式大門給我很深刻的視覺印象

正門相當氣派

參觀國王學院差點沒把我給氣死

國王學院

大教堂和學院建築居然是分開收費的!!

是有這麼缺錢啊~~~~

 

 

罵歸罵,還是口嫌體正直地乖乖買票

建築物本身到還好(因為開放得也不多)

我喜歡他們的花園,旁邊就是康河

 

沿著低矮的小坡沿著康河走,陽光灑下、微風輕拂

讓人覺得心曠神怡

河道旁有種幾株小樹,躲到陰影下看著撐篙的人們

整個身心都充分放鬆了

花園雖然比不上宮殿的規模,在學校中也算大的

裡面草坪修剪得很整齊,整個花園靜悄悄的

只有工人修剪草皮的機器隆隆聲作響

 

離開花園時突然開始下雨&颳大風

幸好一下子就停了

沒想到參觀大教堂時又開始下

而且下得很大又很久,久到我以為不會停了

慶幸的是這是標準的雷陣雨,一旦停止就不會再下

總算迎來了真正的晴天,正是遊河的好時機!!

天空藍得讓人掉淚

 

準備遊河囉

買完船票等待上船時,偷偷啃著昨晚買的麵包當午餐

沒想到奶黃包的甜味吸引了蜜蜂

怎麼趕也趕不走,一路跟到船上差點嚇死我@@

 

 

旅遊的旺季以致於康河上擠滿了船

不時會出現塞車或撞船的情形

運河中擠滿了船隻

尤其很多年輕人會選擇自己撐篙

不熟練的技術增加了交通大亂的風險XD

 

 

我們的船夫長得不錯

船夫長得其實挺帥的XD

講解也很盡責,直到回到碼頭前嘴巴都沒停下來過XD

而且一輪接一輪體力驚人

 

 

康河真的很美,尤其我們乘坐時已經是刺眼下午陽光

顯得景色更加驚豔

 在這邊都深切感受到了

讓河水閃閃發光,學院襯著藍天白雲顯得更加迷人

明明來回景色都差不多

但覺得每個角度都有各自的美和韻味

徐志摩真的沒有吹牛

再別康橋真的把劍橋和康河的美描述地無比真實

只是他忘了提到康橋到底是哪座......

我想以他的浪漫個性應該是嘆息橋吧XDD

最著名的嘆息橋

 

做完船後繼續逛學院

三一學院差點讓我吐血第二回

圖書館和大廳都沒開,只有教堂能參觀

雖然只收一鎊我還是覺得相當地不划算啊~~~~!!

回過頭跑去參觀三一學院

不過裡面的中庭廣場比國王學院精緻很多

日晷儀和小噴泉很搭大片的綠地

但我還是覺得虧大了啊!!

 

出來後再對面的商店買了好多明信片

這邊名信片的特色是有黑白和復古款式

黑白的取景角度我不是很喜歡

復古的相當漂亮且有味道,回到新堡時才發現自己少買一張有點想哭

除了康河明信片還買了復古風格的英國明信片XD

每張都好有趣,感覺很像英國的旺福

明信片真是是旅行紀念的好物

 

公園

此時也差不多把劍橋給晃了半圈便打算打道回府

途中經過公園時受不了誘惑便買了冰淇淋

 買了香蕉口味

這裡好多一模一樣的冰淇淋推車,簡直就像連鎖企業一樣@@

邊舔著冰淇淋便散步慢慢走回車站

我買的香蕉口味還是有點甜,習慣後倒也不錯吃

 

 

出車站時又發生一件讓我心情很差的事

我在驗完票後便睡死過去

因為想等墨乾再把票收進去便握在手上

想當然手後來鬆掉了......

一路到下車都還在迷茫中,直到得刷票出閘才熊熊想起這回事

幸好列車並沒有把門關上或開走

否則我一定會哭死(回新堡的票也在裡面......

好不容易找到正確的車廂後在地板上發現我的YP卡

不過卻沒有車票的蹤跡

這時我整個人慌了,把身上所有的票或收據全都刷一遍

還試著想刷到倫敦的車票(好孩子千萬不要學)

沒想到機器聰明得很都過不了關

只好跟站務員講,不過他也看到我亂刷一通的動作

所以也質問我為什麼沒立即跟他說......

是要我怎麼開口啊~~~~

把收據拿給他看又不相信這是來回車票

幸好他看了我的YP卡才勉強放行

讓我心情又回到谷底......

 

 

回到新堡後兩人都成為鐵腿一族

沒體力再逛其他景點便直接又殺去中國城吃飯

這次選的是老店旺記

老店旺記

不到晚上七點便擠滿用餐人潮

上菜速度很慢這點扣分

都做這麼多年了整個流程還像個菜鳥也不簡單

我們位子後面的老外等到不耐煩(他等了25分鐘......)差點拍桌走人

後來的一個上班族也等他的炒飯等了好久

我看著他無辜的雙眼放空亂瞟,覺得又可憐又想笑XD

真的是單純吃份量的

菜色份量真的蠻足的,價格真的蠻便宜

不過就真的單純吃價格,美味度實在不怎麼樣

 

吃完飯後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宿舍

差點連澡都不想洗

真的是年紀越大不得不服老啊~~~~

劍橋是個很方便生活的小鎮

雖然充滿了銅臭味但我喜歡康河應襯下的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mela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