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昨天睡意濃重的訓練課程後

今天終於要正式披掛上陣了!

 

 

昨天上完課後不知為啥一股負面的情緒洶湧來襲

自己差點陷在裡面出不來......

後來媽媽打電話時忍住哭意把話說完

結果買晚餐回去時看到爸爸的簡訊,當場壓死最後一根稻草

再也完全無法壓抑想哭的情緒、一路哭回房間

晚上又接到媽媽的電話,這時再也忍不住了

一邊哭得淅瀝嘩啦地對媽媽倒垃圾

其實在上去看過同事的工作情況後、在想想自己的經歷

一股源源不絕的害怕無法遏止地不停侵襲我

讓我忍不住一直拼命往最糟的情況想,雖然自己唸過會計

大學和研究所主修也都有沾上關係......

但就是忍不住會擔心理論和實務是兩回事,很擔心無法勝任被賦予的工作和責任

如果連試用期都撐不完就被踢出去怎麼辦?

讓主管和同事失望、讓自己及家人失望怎麼辦?

一連串的自我否定讓我我覺得好害怕

畢竟自己完全沒有工作經驗、很擔心是否能有成就

哭哭啼啼地被媽媽安慰一小時候才雙眼紅腫地去睡覺

哭完、發洩完後心情好多了,引爆我的哭點還是心情很負面時突然想到只有自己一個人

恐慌的心情更加嚴重......這時候才深深覺得有人陪伴真好

 

 

一大早來到公司果真如前輩們所說

大家都是在九點前抵達比較多,所以不到八點半的辦公室中

只有我和兩位主管在XD

我這邊的位子甚至連燈都沒開......

摸索了一番才找到開關,早知道就帶早餐過來

在電腦都沒有的情況下整個閒到不行

 

 

帶我的同事九點過後才姍姍來遲

讓我差點打起瞌睡

原本說好IT部要九點半過來幫我裝電腦

結果該部門有嚴重的時差,直到十點半才緩慢地進入我們的樓層......

這段時間同事先教我簡單的傳票review

這是少數不用電腦的工作

因此我便在幾乎快把我們淹沒的傳票海中開始慢慢航行

 

 

有事情忙後時間果然過得很快

一下子就到吃飯時間

迎接我的第一頓飯居然是被同事評為最難吃的一餐

真是榮幸......

因為難吃到不行,所有同事速速解決趕緊回去睡午覺先

我自覺已經吃很快但還是比不上他們唾棄該餐的速度

真的是有點不好意思

 

 

原本以為不會睡得很熟、沒想到居然還得被同打醒

甚至還恍惚懷疑是否有人拍我XDD

下午同事教我簡單的入帳,隨後繼續努力和傳票review奮戰!

原本想要一鼓作氣把累積的部分消化完

但做到快八點都還沒用完

還被主管及同事三番兩次地趕回去XD

大家都說接下來月底就得瘋狂加班,絕對不差這幾天

要我好好珍惜不用加班的日子

 

 

回到家後之前一些胡思亂想的情緒完全都消失殆盡了

果然忙碌是對付亂想最好的特效藥

雖然一開始能做得不多、對公司也無法有太大貢獻

但畢竟我是菜鳥,只能從零開始累積

只要一步一步慢慢前進

相信絕對可以讓自己越來越有自信,也可以讓主管和同事刮目相看

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mela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