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螢火之森
集數:全一冊
作者:綠川幸
出版社:東立



想抱著分享好書給大家的心情
因此開始嘗試寫些看過的漫畫心得
由於年紀大了╮(′~‵〞)╭
對於以情情愛愛這種為主軸的漫畫不再有太大興趣
改開始看起偏輕淡風格的漫畫
因此白泉社目前就成了我最近偏好的漫畫出版社

老實講很多好書之所以會被埋沒都是由於台灣出版社不努力經營宣傳( ′-`)y-~
非得靠讀者口碑慢慢累積
這些細火慢燉的好漫畫期待有緣人一起來分享:)

現在先來介紹一位我最近很喜歡的作家:綠川幸
他在台灣最出名的應該就是妖怪聯絡簿這套漫畫
我也是從這部漫畫開始認識他的
一看之下驚為天人,立刻跑去搜括她所有舊書
其中這本螢火之森最讓我感動
甚至一租完立刻跑去買回來收藏
能讓我這麼做的單行本不多
到目前為止我才收了三本全一冊單行本

他的畫風不算太好看
有點偏速寫風格的線條
故事都是淡淡的、很溫馨的故事
情感內斂低調
但後勁真的非常強
有好幾次我都看到心痛到哭出來T^T
看完會讓人回味再三、有省思的味道
我覺得這個作者的風格非常對我胃口
沒有甜膩的情情愛愛
他反而著重描繪細水長流的感情經營
稍嫌凌亂的畫風看久也就習慣了
對我來說好故事遠比畫風重要的多

接下來來談談這本漫畫吧
以下文章我發表在PTT少女漫畫板過
不要以為這是抄襲喔XDD

這是我第一次這麼想要收藏一本全一冊的漫畫
之前就看過綠川幸的其他作品
現在持續在追妖怪聯絡簿

這本共有四個短篇故事
按照春夏秋冬四個季節來分
我最喜歡的故事是代表夏天的[螢火之森]和秋天的[盤旋而下的落葉]
這兩篇都讓我看到哭
是後勁非常強的作品
即使隔了一陣子在看仍會有鼻酸的感覺T___T

螢火之森描寫半人半妖的少年阿金和人類少女螢的故事
我看了作者的後記
作者畫這篇故事的出發點是以少年遠遠避開、無法接住少女的影像而產生
一慣維持綠川的風格 淡淡的但很雋永
一段無法觸碰的戀情
最後當阿金消失時不見悲傷 反而露出快樂的神情
是因為相互吸引的男女主角終於能夠擁抱、碰觸到真實的彼此
螢也是以最美麗的笑容來迎接阿金的最後一刻
這段讓我大哭不已啊Q__Q
看著阿金說出[我終於能夠碰妳了]時那種解脫感真叫人心疼
綿密纖細的情感餘韻不絕
隨著螢的年齡和身高逐漸追上阿金
為一不變的是兩人間既相近又遙遠的距離
充滿詩意美的一篇故事

盤懸而下的落葉基本上是一個老梗故事
有錢人家的獨子,腦袋聰明且容貌秀麗的男主角楓
活潑莽撞的女主角樁
兩人是青梅竹馬
由於楓小時被綁架過 因此樁立志要保護他而想成為忍者.....
但樁後來卻發現其實楓很堅強 已經不用自己的保護
一但被剝去[保護楓]的立場
自己就沒有理由留在他身邊而感到寂寞的樁
為了掩飾寂寞只好用[保護]作為藉口
只因為保留楓的笑容和給自己留在他身邊的理由
這篇故事雖然老梗
但綠川幸就是有辦法感動我
令我感動的是故事的旁白:
盤旋而下 盤旋而下 頭昏目眩 墜入情網 又是在什麼時候呢?

如詩般的獨白配合落下的楓紅讓人更有感觸

本人文筆不佳
很難完整表達我想傳達的東西
不過這本真的非常好看
是少數會讓我[驚豔]且亟欲收藏的單行本
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mela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