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妖怪聯絡簿
集數:1-4未完
作者:綠川幸
出版社:東立



內容簡介
孤獨的少年?
夏目擁有看得見妖怪的這項秘密。
有一天,他得到了外婆鈴子留下的,和妖怪們之間的契約書「連絡簿」。
從此以後,就陷入被妖怪們追趕的窘境!
於是夏目展開了和保鏢(自稱)貓咪老師一同將名字還給妖怪們的日子──?

來啦來啦!
綠川幸在台灣最為人知的作品心得終於登場囉~~~~(灑花)
抱歉請容本人自嗨一下XD

這部作品我一直再猶豫到底要不要收
因為他出得很慢(在日本是雙月刊連載)加上又是單元式劇情
所以沒法預估未來的結局和集數(  ̄ c ̄)y▂ξ

可是我真的超愛這種怪譚風格
像今市子的百鬼夜行抄或雨柳堂物語(作者一時想不起來,名字有點拗口Orz)我都很愛看
有時看這類漫畫會深深覺得妖怪遠比人類來得單純的多了

這部作品最吸引我的不是夏目而是貓咪老師(大心)!!
明明是很帥的貓型妖怪淡味了在人類世界中生活
躲到招財貓的容器中化為一體
圓滾滾、肥嘟嘟的身體配上有點可怕的表情>//////<
唉唷實在是太可愛啦~~~~!!
明明自稱保鏢卻一天到晚出去喝酒
夏目被妖怪襲擊時都沒啥作用
完全靠男主角自立自強用拳頭擊退妖怪XD
怎麼會那麼有喜感的貓咪啊XDDD

不過我很喜歡看夏目和貓咪老師之間的互動
以及夏目自己心境的成長
因為與生俱來的靈力使自己從小被排擠
但和人類相比卻和妖怪親近許多
這種矛盾的感覺我覺得作者掌握的很好

每篇故事除了貓咪老師不定時搞笑以外XD
大多具有深遠的涵義和淡淡的哀愁
不是快樂的結局才叫美滿的故事
當兩人之間毫無隔閡能彼此心意相通時
我認為對兩人而言就是完美的結局了

裡面有好幾篇故事都讓我想哭
原來妖怪的感情也能放得那麼深刻
像第一集裡有個很可愛的大眼妖怪不斷找尋夏目的外婆鈴子
就讓我忍不住鼻酸啊T^T

看著他們寂寞的身影不斷地盤旋
就只是未了要尋找壽命有限的人類身影
那銘心刻骨的感情和人類間生死與共的情感是不相上下的

情感的深刻並沒有身分、種族的界線
只要投入的感情夠深、夠多
一樣能夠打動人心

這套漫畫真的非常值得推薦
配上綠川幸淡淡、隨性的筆觸讓這個人鬼共楚的世界更加地真實
看過一次就會愛上這部作品
也不得不佩服作者營造場景和劇情的功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mela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