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有才的時鐘了!!

今天感覺根本沒怎睡就起床了@@

臭蜜蜂、死蜜蜂!!

原本想繼續賴床一下下,聽到浴室有水聲就不敢再睡了

大概只能頂著熊貓眼和大眼袋出門了......

 

 

順利地抵達愛丁堡後

有室友的申請經驗加上Google路線

順利地在八點半左右來到德國大使館

是安靜的住宅區

真的是相當民宅風啊~~~~

要不是有掛德國國旗我大概不會發現它是大使館

邊忍著尿意邊等工作人員上班時遇到一位正好要進入大使館的工作人員

長得好帥唷~~~~

還被德國帥哥打了招呼,心情真好啦啦啦~~~~

 

 

後來發現大門是可以推進去躲太陽的

直到九點十分左右才開始上班

德國人不是很一板一眼嗎,怎麼卻不守時啊?

兩光室友四人團這次總算乖乖聽話(雖然還是用很笨的辦法......)

聽取我室友的經驗不再自己亂搞

這次終於可以拿到簽證了,真的是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啊

畫蛇添足的下場就是這樣......

 

 

輪到我們之前朋友突然發現我們把出境日填錯了!!

訂了三天旅館,理論上應該是第四天出境

但我卻填了第三天走人,完全沒有人發現這個錯誤

她們兩個一直想當場改

我卻想著到時被發現直接誠實告知就好了

數學不好又不是什麼大問題XD

幸好最後簽證官根本沒發現,完全沒有問地順利過關了

德國真的很nice,如果辦不成這其中一定是有什麼誤會,ㄎㄎ

 

 

弄完簽證時才十點半左右,又餓又想上廁所的我們

便殺到市中心去吃早餐

突然之間大家都想早點回去

老實說連待會要去格拉斯哥的我也是......

送同學到車站後我們便直接到巴士站等車

向道路工程的工人問路時還被誤認為日本人XDD

原本應該是很完美的但又出了紕漏!!

真的是讓我完全無言啊~~~~

 

 

時間表上的確有中午的車、目的地也核對無誤

但我突然發現不是megabus的車啊!!

蘇格蘭版的National Express

這時候都已經50分了,好擔心趕不上

連忙問了票務員但匆忙之中也沒聽清楚連忙胡亂衝到街上

結果覺得不對又晃回來

問了詢問處的人才發現兩家的票可以互通!!

幹!!~~~~megabus也不先說清楚

搞得我自己跟白癡一樣,此時車當然早就開走了

該不會倫敦的慘事那麼快地再度上演吧!?

 

 

幸好city link發車次數很密集,每15分就有一班

司機聽到我的經驗後也爽快讓我們做這一班

雖然我想是因為有空位的關係XDD

所以我們還是前往格拉斯哥了

要不然我和朋友商良好最壞就是直接提早打道回府也不賴

反正來回票不過七鎊,比起當初一日遊或巴斯的機票都划算許多

 

 

蘇格蘭的天氣真的很不穩定

在蘇格蘭時是晴天,來到格拉斯哥後變成陰天

而且隨時有下雨的可能

找不到市區地圖只好隨便抽了觀光巴士路線圖

發現格拉斯哥超大、景點又分散

只好隨便挑了幾個點去看,便趕緊去喝茶~~~~

 

 

格拉斯哥的評價真的很兩極

不過就我而言我應該還是比較喜歡愛丁堡

格拉斯哥觀光方面感覺沒有規劃得很好

路標、指示牌、地圖等等都不清楚,讓觀光客覺得很不方便@@

整個城市相當地商業、到處都是高樓大廈

不像愛丁堡維持著一種復古情調,簡單講應該就是實用性為主的城市吧

觀光產業不是政府最注重的一環

 

 

後來天氣時好時壞,最後開始下雨時我們便打算去喝茶休息兼躲雨

基本上只挑了兩個點:喬治廣場和歌拉斯哥大教堂

Georage Square

Georage Square其實還不錯,旁邊的市政廳晴天時應該很漂亮

到處都是雕像

廣場很多雕像和鴿子、海鷗

大教堂的話兩度晃過都沒注意到XD

完全不像Cathedral嘛!

因為很難跟「cathedral」連在一起啊~~~~

外觀因為年代久遠幾乎變成全黑

整棟又都在整修,到處都是鷹架和防護

整棟教堂都在整修

我從沒看過教堂是綠色屋頂的......

想說這教堂設計真是怪到極點、怎麼會這麼不倫不類XD

 

第一次見到藍色的彩繪玻璃

不過裡面可以全部參觀又能拍照

比起那些以華麗裝飾又要收參觀費的教堂還是讓我覺得就感心

 

 

The Willow Tearooms也是一度錯過而無自覺

發現位置越走越遠連忙回頭

正巧遇到當地中學生放學,連忙抓了一個女生來問

體驗到正宗的格拉斯哥的口音

腔調真的是相當地重啊,愛丁堡真的是小咖~~~~

不過她講得很清楚(可能我問的也是觀光名勝、連路上都有標誌排特別指點呢XD)

眾裡尋他千百度

後來終於順利找到了,不注意的話根本不會發現

樓上是茶館

一樓是賣場、樓上才是茶室

又沒有明顯的招牌,真的有點向內行人才知道的店@@

 

內部裝潢

抵達時已經快四點了,茶室五點就關門讓我有點擔心還沒吃完就得閃人

MENU研究個半天也沒結果

最後發懶直接點下午茶,一份才12.25,是我吃過最便宜的價位

 都是麥金塔設計的

上菜速度很快,我選了檸檬塔、同學點了巧克力蛋糕

上茶囉

茶很香很好喝~~~~

雖然茶葉味不是很重、但跟牛奶非常配

砂糖有點太甜了,不過應該跟我挑最大一顆有關

直到我喝完一杯它都還沒融完XD

 

我皮膚整個暗沉泛黃啊!

等到三層銀架端上來後真的覺得這價位好划算啊!!

光是三明治就有四種口味!

scone雖然只有一個但很大,蛋糕也都是大方切一大塊下來

真的是經濟又實惠啊~~~~

吃飽喝足後便心滿意足地離去

我很喜歡這家的logo但明信片一張將近一鎊實在買不下去......

我喜歡它們的LOGO

廁所實在該加強,進去時居然連馬桶圈都被拆下來了是怎樣?

下面的賣場一半是根麥金塔有關的商品

好想買馬克杯但運送真的很不方便

 

 

外面雨勢有逐漸變大的趨勢

距離巴士還有大約兩個小時左右

朋友自從經過電影院後一直極力鼓吹我去看冰原歷險記三

我看看時間許可、加上沒事做便答應了

來到英國快一年都沒看過電影

第一次居然還不是在新堡XDD

售票員看到我們的學生證一定很驚訝XDD

進去時已經開演了,裡面大概不到十個人

這也是我第一次看3D動畫,真的好過癮啊~~~~

動畫栩栩如生、彷彿隨時會從螢幕裡跑出來

實在是太有趣了!!

 

 

看完後大約六點多

我們兩個因為塞了一堆茶想上廁所想得要命

明明告示牌上有廁所標誌,來來回回奔波卻找不到

後來問了工作人員才順利解決生理需求

這個電影院的好處是離巴士站很近、不用太擔心趕不回去的問題

就這樣順利回到愛丁堡、再搭火車返回新堡

 

離開格拉斯哥時雨越下越大,我兩老天爺還算是給我們面子

愛丁堡也是濕漉漉的,蘇格蘭如果能有完美的天氣絕對是一百分啊!!

 

3D眼鏡

沒想到去參觀格拉斯哥

覺得最有趣的部分居然是看電影

這實在是......

不過3D電影給人的感覺很棒,真的很有娛樂的效果

希望簽證能順利發下來

接下來又得忙搬家、死阿三仍不回信

好忙好忙~~~~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mela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