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一日旅遊也可以讓我拆成三篇......@@

這篇終於兜回主題啦!

 

 

首先當然是參觀最著名的約克大教堂啦

沿著城牆往市中心走

原本想爬上城牆但選錯方向過不去

途中看到跟母雞一樣肥的鴿子@@

沒想到胖歸胖跑得到是挺快的,害我來不及捕捉它的圓滾滾倩影

 

 

約克的路和Durham很像,都是石板路鋪成的

約克老街

走在上頭有種回到十八世紀的感覺

沿途很多復古建築

不那麼方正的格局和窗櫺卻顯得好樸實可愛

一棟棟的木造建築高矮不一的排列著

時間在這裡曾經停留了一段時間才緩緩地溜走

 

 

到了約克大教堂卻突生熟悉之感

長的...也未免太像西敏寺了吧!!

你們根本是雙胞胎吧!

長得也未免太像西敏寺了吧 囧

此時陽光終於穿破雲隙露臉了!!

大把大把炎熱刺眼的光芒把約克照得一片燦爛

我連忙捕捉這時機照了好多張照片

溜進去教堂觀看一下內部裝潢後便離開了

 

 

沿途不停地溜進小巷子

不看地圖到處閒逛,這樣漫無目的的行走反而處處有驚喜

裡面到處是曲折複雜的小巷弄

不知下一處拐角會到哪裡去

 

 

應該是逐漸往市中心前進了

路如同河流往大海匯集般逐漸變寬

眼前不遠處赫然是本日重點目標------Betty's!

正宗Betty's到了!

說曹操曹操到,大家此時也差不多餓了

便進去排隊準備吃飯XD

裡面有不少人排隊但還不到大排長龍的地步

大約等了五分鐘就入座了

 

 

我和另外一位同學各點一份Traditional Afternoon Tea

其他四人share兩份,加點一壺茶和一杯拿鐵

裡面坐滿了客人,此時下午陽光暖暖地透過透明落地窗灑了進來

既溫暖又舒服

裡頭高朋滿座

不過大家都是第一次來

所以有點搞不清楚他們的流程和模式

都是偷偷觀察隔壁棚的客人再依樣畫葫蘆

好比說他把兩人份的茶裝成一壺,銀架子和茶點也是

幸好我們發現這點時茶還沒被那四人給喝光

頂多貢獻一點方糖和檸檬片.....

茶來了

許久沒看到方糖的我居然覺得有些感動

 

 

後來那四人又出了批漏,聽錯服務生的話幫我們選了蛋糕

當下差點忍不住翻白眼酸人

連忙要求自己不可以這麼小心眼

不過後來還是換了巧克力蛋糕,畢竟這是我的最愛

服務生說原本應該是minicake拼盤,但今天不供應所以讓我們選

餐車來啦

依照我本人小氣的個性肯定是越大塊越好

不過照片中那個愛心草莓派讓人超級心動的啊!!

 

 

後來茶點終於到齊了,準備大快朵頤囉

底層是最有名的cream!

底層是最有名的clotted cream!

這個超好吃的!!

偏鹹的口味但不會過於油膩

是重吃下去會產生不會變胖的錯覺的惡魔級奶油啊!!

草莓果醬果粒超飽滿不過有點太甜了

 

另外一塊蛋糕是同學誤選的杏仁派

很硬很甜,不優

巧克力不錯,蛋糕本體有點硬,略似布朗尼

上層的淋醬配合略苦的蛋糕一起吃很搭

 

煙燻鮭魚和雞胸肉三明治

燻鮭魚和雞胸肉三明治

前者口感一級棒!來到英國還沒吃過不好吃的燻鮭魚

雞胸肉能把它做成那麼乾也不簡單......

 

 

總之這樣吃下來一個人吃得超飽

果然有灌茶就是不一樣

吃飽喝足後找到一家小百貨晃進去逛

逛到人家喊打烊把我們恭送出門後才甘心

此時卻下起午後大雨來了......

 

 

雨大到沒辦法做浪漫的雨中漫步

加上店也紛紛關門

只好悻悻然地打道回府

還先迷路了一會兒才拐回正確的小路回去

我一路狂拍到回車站

露天咖啡廣場

雨也逐漸變小,就像我烏鴉嘴所說:

該不會一到車站天氣就放晴了吧

結果還真的咧

 

 

最後還是有爬到城牆上走一段

讓我覺得好開心

雨中漫步

不過沒去成Shambles還是好可惜

下次大概也沒什麼機會再到York了,殘念啊~~~~

 

 

這次的一日遊就告一段落了

不過趁著月底成績出來前我又開始馬不停蹄地規劃巴斯之旅了XD

這次打算玩個兩天一夜

在死前留下最美好的回憶,哇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mela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